DotNetNuke shopping mall develop notes

DotNetNuke shopping mall

导航

[导入]Gemini 任務追蹤管理(二)-任務管理與權限設定

3.任務管理

(1)   建立新任務:建立新任務如下圖,填寫相關屬性,修正版本(只這任務是歸屬於那個版本)與指派資源(指派人員工作),可以不用在新增時就指定,可以在後來才指定資料內容。
   
畫面中的協助人員就是在前面敘述的自訂任務欄位,我是抓出所有的會員資料提供選擇,真實的專案,應該不會就是這樣的粗糙。
   
附件的欄位是選填的,可以附帶上傳如功能需求與其他和任務相關的文件,預設限制大小是4MB(可以在webconfig修改);不過這裡只能一個附檔,有點美中不足。

新增專案後會依據個人資料中的各人喜好設定,回到任務檢視或任務列表。

(2)   任務列表:在專案首頁的地方點選任務,就會連結到任務列表,任務列表顯示所有任務,這裡會顯示任務的重要資訊,如果有權限的話就可以編輯任務。

(3)   任務內容:從任務列表點選ID欄位,就會連結到任務的詳細內容。
左邊顯示任務的建立與修改時間、描述、附檔,即與此任務相關連的資料,如自訂欄位資料、與此任務相關連的其他任務、其他使用者發表的意見。
右邊顯示任務的詳細資料與其他進階功能,狀態與解決兩個任務的屬性,可以於畫面中直接變更後,按下更新來存檔。

(4)   更新任務:部分屬性如:風險程度、狀態、解決狀況、任務開始、結束時間、預估工時都無法在新增任務時指定資料,必須由任務的更新,才可以變更資料。

(5)   刪除任務:會將任務連帶的關連、意見、附檔、歷史紀錄、自訂欄位資料一併刪除。

(6)    

(7)   任務連結:任務可以連結其他任務,將任務之間作相關(與此任務有相關)、群組(與此任務為一群組)、重複(與此任務重複)的關係,而且這連結是可以跨專案的。任務連結的另一個屬性--連結方向是讓使用者建立任務連結之間的父子關係。
資料關連通常是  --->   所以

向內-Inbound 是指連結子任務

向外-Outbound 是指連結父任務

 

(8)   移動任務:搬移任務可以將任務移動到不同的專案的元件,搬移時任務的歷史可以選擇保持不動或重置刪除原資料。但是任務搬移後自動欄位的資料將被刪除。

(9)   任務是否公開:在權限設定中有一個權限是--檢視私人任務 這個權限是當任務設定私人,或任務的意見設定為私人時,要擁有這個權限才可以檢視私人任務與私人意見。專案控管時,這個可以權限可以讓部分任務只有特殊的群組可以看到。

(10)   任務意見:可以發表對專案的意見與專案的備註,同時也為了補足專案只能有一個附件的缺點,在意見中也可以上傳附件。

(11)   設定任務看守者:任務看守者的意思是當任務有任何修改與變更的話,就會寄送電子郵件通知此人,監看此任務也是同樣個功用,只是設定任務看守者是被動,監看此任務是主動。

(12)   任務工時:主要用在工時的登錄,紀錄任務花費的時間。

  -->

(13)任務報告:顯示任務摘要的報表與甘特圖,不多做說明。

 

4.權限管理

(1)   專案權限:正個專案管理的權限總共區分如下:

專案可以設計不同的權限角色,分別擁有上述不同的權限,再授與用戶不同的權限角色,用此方式來管理專案的權限。

(2)   權限角色,為了簡化整個dnnchina的管理,初期我只將權限角色,區分為四個:

A.     無權限:沒有加入Gemini會員,可以做瀏覽,沒有任何新增與編輯的權限。

B.     一般會員:有加入Gemini會員,只可以檢視公開的任務內容、對任務發表意見與新增任務,而新增任務在此可以視作錯誤(Bug)的回報與新功能的需求等。

C.     專案團隊:建立、修改任務、建立任務連結、更新任務進度、檢視私人任務、登錄時間、察看報表。

D.     專案管理:擁有專案所有的權限。

 

(3)   用戶權限:只有系統管理原有權限設定用戶的權限,專案管理員並無此權限。系統管理員針對每一個用戶在不同專案,各擁有何種權限角色來設定。下面的範例就是顯示,設定文章模組改進,選擇leeichang,設定為專案管理員。

powered by IMHO 1.2


文章来源:http://blog.blueshop.com.tw/n122771911/archive/2005/05/15/3933.aspx

posted on 2005-05-15 23:02  leeichang  阅读(114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