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NetNuke shopping mall develop notes

DotNetNuke shopping mall

导航

[导入]Gemini 任務追蹤管理(一)-建立專案與專案相關屬性

 

Gemini專案管理的步驟是:

建立專案-->

指派資源-->

建立元件-->

建立版本-->

定義自訂欄位(非必須)

這是專案在開始接受任務前必要的前置步驟與設定。

 

1.      建立專案:

只有系統管理員有權限建立專案,系統管理員的選單有專案的選項可以新增專案。


新增專案需要填入:專案碼
(限制4)、專案名稱、描述、負責人,最下面是樣版(Template)功能,可以先設計一個專案當作所有專案的樣版,系統會拷貝樣版專案的的資源、元件、版本、自訂欄位資料,讓使用者不用每次在新增專案時還需重新新增這些與專案相關資料。

2.      專案首頁:專案的首頁就像一個儀表版一樣,使用元件、版本、資源、種類、狀態、優先性的6個不同角度來看所有公開的任務

 

 

而專案的管理員才擁有專案元件、版本、資源 這些基本專案資料的維護權限。

 

(1)   元件:專案是由很多元件所構成,可以把他視作組成專案的基本單位。所以在指派任務時都必須設定這個任務是對哪一個元件所做的工作。元件的屬性只有名稱與描述。

 

(2)   版本:軟體專案的開發,可以區分多個版本,最常見就是:β版本、正式、維護、下一版。

下面的專案舉例,在規劃時將專案分為三個版本,而Initial Release 已經發行,表示專案最初正式版本已經發行,而其他還有日常生活維護的Maintenance release 與下一代產品的NextGen的計畫。

 

 

 

所以後來在新增任務時都是會指定是屬於Maintence release 或是NextGen,表示我們可以對專案做幾個milestone來做為版本的發行,而任務分派時,可以進一步區分有些任務是進行日常維護,有些任務是進行下一代產品的研發。

    畫面中,上移與下移的功能,是讓您調整版本顯示的次序,顯示的次序是可以不依照版本數字,可由專案管理者調整。

(3)   資源:所有Gemini的用戶就是專案的可用資源,系統會將所有的用戶列在左邊,可以直接點選指派,將用戶加入這個專案。

 

                                                                       

 

 

       新增到專案的資源,可以進一步設定激活或不激活;不激活的資源無法被指派任務。如果資源被從專案中移除,這樣原先指派給這個資源的任務,都會變更為未指派的狀態。

Anonymous User 是系統用來定義未授權用戶的權限,所以為授權的用戶,不應該被指派到任何一個專案中。

 

(4)   發展藍圖:發展的藍圖是用來顯示每個未發行的版本的任務指派狀況,如果專案沒有任何已經發行的版本,那發展藍圖就不會顯示。下面顯示DotNetNuke 3.0.13a版本任務狀況。

 

 

 

(5)   修改記錄:與發展藍圖相反,修改記錄顯示每個已經發行版本的任務指派狀況,同樣的如果沒有任何發行的版本,這樣修改記錄也不會顯示。下面是Dotnetnuke的修改記錄。

 

 

(6)   自訂任務欄位:自訂任務欄位是讓專案管理員可以自己增加任務的欄位,舉例說明每個任務只可以指派一個資源,但是這個專案的任務有時需要多人共同完成,所以我就做了一個協助人員的欄位,如下圖

 

 

自訂欄位的屬性如上,自訂欄位類別是顯示控制項類別,有TextboxListDroplist三種。新增專案時就會顯示自訂欄位,如下:

 

 

(7)   預設權限角色:這個功能的目的是要讓專案管理員設定此專案的資源,所有用戶如果沒有被明確指定權限角色,就會預設繼承此權限角色。

 

(8)   工時報告:顯示每一個專案資源花費的工時的報告,也可以進一步瞭解資源花在每個任務的時間。

 

 

點選資源名稱連結,可以連結此資源被指派的每個任務的工時

 

 

 

powered by IMHO 1.2


文章来源:http://blog.blueshop.com.tw/n122771911/archive/2005/05/14/3930.aspx

posted on 2005-05-14 20:07  leeichang  阅读(9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