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Linux如何查找应用所安装路径

Linux、Mac查看某 个软件的安装路径(地址)有时显得非常重要。比如某个文件的快速启动项被删除,或者你要建立快速启动项,或者想删除、 添加安装文件等等,很多地方都要用到查案文件安装路径的命令。

这里给大家介绍Mac查看文件安装路径(地址)命令

一、查询运行文件所在路径

which ant
例如查询ant的安装路径

  /usr/local/Cellar/ant/1.9.3/bin/ant

二、查看文件安装路径:

由于软件安装的地方不止一个地方,所有先说查看文件安装的所有路径(地址)。

这里以Android为例。比如说我安装了Android,但是不知道文件都安装在哪些地方、放在哪些文件夹里,可 以用下面的命令查看所有的文件路径

在终端输入:

whereis android

回车,如果你安装好了Android,就会显示文件安装的地址,例如我的显示(安装地址可能会不同)

android: /usr/mac/android   /usr/software/sdk/android 

可以看出来,android安装在是个目录里,如果你没有安装Android,则不会显示文件路径出来。

posted @ 2014-07-21 14:12  LeeHonGee  阅读(68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