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类型分析(数值(整形)类型) Part1


MySql数据类型分析(数值(整形)类型) Part1


MySql数据类型总结分析


包括三大类:


数值类型


字符类型


日期时间型


  1. 数值类型分析

    MySQL的数值数据类型可以大致划分为两个类别,一个是整数,另一个是浮点数或小数。许多不同的子类型对这些类别中的每一个都是可用的,每个子类型支持不同大小的数据,并且 MySQL允许我们指定数值字段中的值是否有正负之分或者用零填补。


  2. 整形包括:

    Tinyint


    Smallint


    Mediumint


    Int


    Bigint


  3. 表列出了整形数值类型以及它们的允许范围和占用的内存空间。


类型

大小

范围(有符号)

范围(无符号)

用途

TINYINT

1字节

(-128127)

(0255)

小整数值

SMALLINT

2字节

(-32 76832 767)

(065 535)

大整数值

MEDIUMINT

3字节

(-8 388 6088 388 607)

(016 777 215)

大整数值

INT

4字节

(-2 147 483 6482 147 483 647)

(04 294 967 295)

大整数值

BIGINT

8字节

(-9 233 372 036 854 775 8089 223 372 036 854 775 807)

(018 446 744 073 709 551 615)

极大整数值


 


INT类型
  在 MySQL中支持的 5个主要整数类型是 TINYINTSMALLINTMEDIUMINTINT BIGINT。这些类型在很大程度上是相同的,只有它们存储的值的大小是不相同的。


  MySQL以一个可选的显示宽度指示器的形式对 SQL标准进行扩展,这样当从数据库检索一个值时,可以把这个值加长到指定的长度。例如,指定一个字段的类型为 INT(6),就可以保证所包含数字少于 6 个的值从数据库中检索出来时能够自动地用空格填充。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一个宽度指示器不会影响字段的大小和它可以存储的值的范围。


  万一我们需要对一个字段存储一个超出许可范围的数字,MySQL会根据允许范围最接近它的一端截短后再进行存储。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地方是,MySQL会在不合规定的值插入表前自动修改为 0


  UNSIGNED修饰符规定字段只保存正值。因为不需要保存数字的正、负符号,可以在储时节约一个的空间。从而增大这个字段可以存储的值的范围。


  ZEROFILL修饰符规定 0(不是空格)可以用来真补输出的值。使用这个修饰符可以阻止 MySQL 数据库存储负值。


 


posted @ 2014-04-08 19:22  小张的学习之旅  阅读(8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