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有多少人关心呢?

M$推出了这项技术,据说是为了和Flash相抗,我对此不是很感冒。可是刚刚看到了这样一句话,忍不住就想说点什么。什么话呢?
“Silverlight的发布必将对Flash造成强大的冲击,同样对于广大的开发人员来讲这无疑是一次重要事件,它将引领又一次的学习开发浪潮。”
呵呵,学习的浪潮?这句话的潜台词好像就是说,对于M$平台下面的忠实的开发者来讲,M$就是上帝,每次上帝有了新的动作,新的指示,它的信徒都必定会趋之若鹜。呵呵,够搞笑的饿!当然了,M$有足够的资本这样说:
  1.  Win平台下面的庞大的用户群,已经OS的绑定和自动更新效应。这样,Silverlight的部署问题也就不愁了,而且可以轻易的推广开来
  2. .NET平台下面的广大的开发者
有了这两者结合,似乎无敌了。可是另外一个方面呢?
    多年的努力,已经让Flash成为了事实上的标准,仅此一点就够M$头疼的。
说了半天都是废话,不是我辈该关注的。回到原问题,有多少人关心SilverLight这项新技术呢?我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园子里面的WPF/E团队(现在叫Silverlight学习与研究)建立的时间也不短了,人也不少(近百了),可是看每个人发表的相关的文章数量,一长串的“0”。

对于一个普通的开发人员,天天忙的是开发的进度,无数的deadline,一个接一个,喘口气的机会都没有了,遑论学习这种八杆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用到的技术了,而且是在有很好的替代品的前提下。另外,FLASH的开发者必须精通AS与美术方面的东西,作为一个类似的技术是一个普通的.NET程序员不能胜任的,可是它的开发却又似乎以.NET为基础,晕了。

自由、创新、研究、探索…… 的这篇文章“ Silverlight for Linux”是说,SilverLight是真正跨平台的。恩,也许是吧。文章还有句话,颇值得玩味:
现在你有理由来关注这个新技术了吧!!!
花儿开了,有篇文章写的不错,可以看下:
SilverLight vs Apollo - 试探还是全面开战?

PS:牢骚发玩了,其实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是,如何处理SilverLight.net.cn这个一时兴起注册的域名。随性而发,幼稚了点,见笑!

posted on 2007-05-29 11:10  dnddn  阅读(6886)  评论(5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