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发现position:absolute和margin-left/margin-top搭配实现元素叠加这类非常规布局还是很好用滴

最近在做自己的博客页面,到处都是非常规布局,比如开始面板,窗体,任务栏图标。最常见的案例应该是给常规web按钮加个图标。

由于经常用完整图片做背景,比如开始面板就是用的很大的一张半透明png图片(反正是做自己的网页,就不管performance了)。这样一来开始面板上的界面元素就只能叠加在背景图片上了,同样的案例大家还可以在窗体的图标布局,任务栏按钮的布局(为了让界面表现更复杂一些,这些地方的背景图其实都不是按CSS背景图平铺来实现的)。

元素叠加方法很多,试来试去最终还是觉得用position:abosolute实现叠加再用margin-left, margin-top来控制位置(有时会用到负值)最爽。这种方案只需要用CSS就可以实现,而且对于跨浏览器的支持是最稳定的(对于IE6,还需要单独为其覆写CSS,就这点不爽)。


posted on 2009-12-16 04:31  林大虾  阅读(79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