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面试准备

本人小弱,面试过了Google的HC,虽然team match还没完成,到最后还有变数。但对自己这段时间的努力,也算一个交代了。

最初是一年半前Google的HR联系到我,然后第一次在电面就挂了。经过又一年准备,这次四轮面试感觉都不难,虽然面得不完美,感觉自身进步还是巨大的。需要指出的是面试绝不仅仅是刷题,还有沟通,思维,英语等一系列方面。设计题则更需要经验,在复习准备的过程中,也确实对技术的掌握更扎实和深入了。虽然刷题这个行为广泛存在,但身边的牛人一般经过些训练和准备(不一定是强化的刷题训练),最终都还能过GG的面试;而只会做题的人,也经常会挂,可见Google等的面试整体还是能筛选人才的。

下面是准备过程:

1.LeetCode二刷;第一遍自己想,再看答案。第二遍,手熟。

2. WikiOi(CodeVs)天梯做到并查集,线段树附近;

3. ItInt5

4. POJ 50题做了一部分;

5. Codility的训练题;

6. Hackerrank

7. TopCoder;LeetCode和WikiOi的题都有定式,而TopCoder更启发思考,能帮助解耦定式。

8. MitBbs,一亩三分地,米群网上几乎所有的合理的面试题,都讨论了一下。

9. 和朋友参加线下技术交流,每周一次。

10. 向北大某个NOI金牌付费上课学习ACM的基础知识。

11. 上了九章算术的培训

12. 陈立人的微博过了一遍;

13. 经典的几道设计题整理准备了一下。

14. LeetCode,WikiOi,TopCoder都有明显的OJ风格。有些面试里会出现类似去除代码文件中所有注释的Coding题,此类也准备了不少;

15. Amazon的行为面试题,也都准备了一下;

16. 工作上也开始更深入关注架构,设计等方面。

17. 十轮左右模拟面试;

回头看这些准备复习还是有用的。本身英语我还不错,就没花时间准备。再看群里的朋友一个个GFL的Offer,也印证了“功夫不负有心人”。

现在G扩招,已经不是很多牛人的第一选择了。进去也没以前难了,但毕竟是很多IT人曾经的一个梦想,为这段奋斗留念。

posted @ 2015-03-06 00:35  阿牧遥  阅读(2304)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