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在此书采用何方法学习之前,先说说我学习asp.net的经历:

    记得3年前,我准备好好地学习asp.net,尤其是读奚江华的大部头书asp.net2.0,这书本至少读过3遍,至少花了半年时间,但结果根本没有学懂asp.net精髓。反思一下有这么几点:

1、心态:太急躁,老想快一些读完书,快一点完成实例,一颗心始终静不下来,就这样浮躁地学习,结果一事无成。如若不能静下心来研究,一点一点琢磨技术,学任何技术也学不好。

2、知识结构:没有.net的基础,直接学习asp.net,也是收获差的根本原因。

3、学习方法:
  
A、草草地完成书中例子,没有吃透例子的作者用意,不能举一反三。是否吃透例子的关键:能否按自己的要求改动程序、能否合上书自己重写一遍程序。若这两点做到了,说明您做到了。

  B、没有将书中案子转为实际项目的思考。这一点相当重要。需要做到几点:其一:考虑书中这些技巧,哪些我确实需要,这些重点关注。其次:能否将需要的类库(类、接口、枚举、委托等)积累下来(归类),尤其是类的重要方法、类的重要属性、类的重要事件积累下来,并与文字的形式注释下来,供日后调用,至少是复制粘贴。

  若能做到两点,相信在做实际项目时,由于现成的程序可利用,自然开发效率很高。

因此:这次打算用此学习方法:

1、静下心来:学的慢没关系,我不是牛人,就需要一点一点的学,一天学不会,二天学,直到真正弄懂它。千万不要赶进度、图速度,看似完成了,其实时间都白白浪费了。所谓功到自然成,进度是自然而然的,不能强求的。

2、积累研究.net、面向对象技术、xmal知识等,因为它是silverlight的基础。

3、吃透例子(能改程序、能独立完成程序)、积累程序(归类、写文档),为实际项目做准备。

相信,若按此方法学习,效果肯定不会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