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营一个软件微社区

作者:朱金灿

来源:http://blog.csdn.net/clever101

 

        所谓软件社区,是指围绕某个软件的使用而组织的交流网上团体,常见的形式有BBS。所谓软件微社区是指围绕某个软件的使用而组织的小型交流团体,如qq交流群和微信交流群。可以看到,鉴于常见的BBS由于构建和维护成本高而互动不足日渐式微。而软件微社区由于靠上了移动互联网这颗大树逐渐兴起。那么如何运营好一个软件微社区呢?

 

         首先软件微社区常见问题有哪些?一般存在下面问题:

 

         一是开始声势浩大,到后面悄无声息直至死亡,具体表现为一开始软件公司通过搞活动吸纳了很多人入群,但是入群的提出问题得不到有效响应,群里又缺乏有价值的问题进行讨论以至于交流的声音逐渐稀少。应对办法:建立软件微社区的公司应在微社区派驻有丰富运营经验的管理员,同时配以热心的技术支持人员。管理员可以通过组织各类活动来活跃群内的交流气氛,技术支持人员也应热心回答群内用户提出的问题。

 

         二是群里某些用户经常发些与交流主题无关的话题如广告之类的,导致入群的其他人不胜其扰。应对办法:管理员应出来劝止并在群里公布响应的处罚措施。

 

         三是群里的技术人员不热心回答群里用户提出的软件使用方面的问题,感觉干与不干都一样。应对办法:应制定具体的激励措施,激励群里的技术支持人员及时回答用户的问题,同时收集用户提出的问题、用户在软件使用过程中的痛点、用户的业务场景及用户的潜在需求等,为产品开发提供需求引导。

posted on 2015-07-30 23:39  岚之山  阅读(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