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HG8245H 进入移动宽带光猫后台,通过把光猫设置为主路由,减少一个wifi的使用。

进入移动宽带光猫后台,通过把光猫设置为主路由的概念,修改连接,开启无线,获取网络。

同时,如果加交换机的话,就不用连多一个路由器了。直接通过光猫自动拨号。

光猫后台192.168.100.1

普通账号root

密码admin

超级管理账号名telecomadmin

密码admintelecom

 

 

如果光猫没有打开wifi功能,需要电脑通过有线的方式进入后台。

在wan设置连接

 

点击wan后,进入界面

 

 

其中连接名称1,2是本来就有的,分别代表网络和电话

连接3是新建的,设置如下(其中用户,密码为宽带的用户密码)

 

 绑定项选择SStoID1,是光猫的wifi。应用

最后把连接1的绑定项清空勾选,应用。

这样光猫的wifi就有网络了。连接光猫的路由器,就需要上网方式就要设置为静态ip,网关为192.168.100.1,ip为192.168.100.3,掩码255.255.255.0

这样家里就等于有两个wifi可以使用了

 

posted @ 2022-01-17 11:19  拉诺  阅读(19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