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8R2关闭/打开默认windows共享

 

Windows启动时都会默认打开admin$ ipc$ 和每个盘符的共享,对于不必要的默认共享,一般都会把它取消掉,可当又需要打开此默认共享时,又该从哪里设置呢,一般来说有两个地方,MSDOS命令和计算机管理共享文件夹,下面主要从DOS命令来设置,因为比较简单,也可进行批处理。 一、因为Windows是默认打开默认共享的,还是先从删除默认共享开始吧: 首先从注册表里永久禁止打开默认共享:

1、如果要禁止C$、D$、E$一类的共享,可以单击“开始→运行”命令,在运行窗口键入“Regedit”后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 ]分支,将右侧窗口中的DOWRD值“AutoShareServer”设置为“0”即可(不存在可新建 DWORD(32-位)值)。 2、如果要禁止ADMIN$共享,可以在同样的分支下,将右侧窗口中的DOWRD值“AutoShareWKs” 设置为“0”即可(不存在可新建 DWORD(32-位)值)。 3、如果要禁止IPC$共享,可以在注册表编辑器中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分支,将右侧窗口中的DOWRD值“restrictanonymous”设置值为“1”即可。 当不想改动注册表,或只是临时删除这些共享时,可以使用 net share 命令: 输入net share 命令时可以查看当前所有的共享
net share c$ /del
net share d$ /del
net share ipc$ /del
net share admin$ /del
想每次开机后自动删除默认共享,只需把上面的命令保存为.bat文件,开机自动运行就可以了

2、打开默认共享:
先在控制面板的“服务”,看SERVER服务是否启动,如果没有启动,则将设置为自动或者手动,然后再选择启动。 开启系统的默认共享的方法 1.检查AutoShareServer和AutoShareWks注册表值是否为0。 2.找到注册表中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 3.将下面子项中的AutoShareServer和AutoShareWks DWORD值改为1。 4.重启。通常Win2003、Win2000\XP会在启动时自动创建。 5.启动后,可以通过运行CMD命令进入命令行模式,再运行net share,再共享列表中会看到Admin$、C$\IPC$等默认共享。   注意:如果按以上方法仍无效。可能是病毒或恶意程序破坏了系统,这时因先杀毒和恢复系统。www.it165.net   此外关闭Server服务、在网卡上去掉Microsoft客户端驱以及在网卡上去掉“文件和打印共享”等都会关闭默认共享。此时要将相应项恢复设置。

也可以在开始菜单的运行中输入CMD,然后输入以下的命令
net share c$=c:
net share d$=d:
net share ipc$
net share admin$

在计算机管理中的共享文件中也可以对所有的共享目录进行设置,右键“我的电脑”->“管理”->“共享文件”,由于是图形界面比较简单,这里就不在详细说明。

 

 

   

 

  

 

posted on 2016-12-14 13:04  那里的天空  阅读(33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