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集团董事长郎凤娥专访


记者: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访问,您能谈谈咱们蓝天集团未来的业务发展是什么吗?另外,我对蓝天不是很了解,您能给我介绍一下蓝天集团的情况么?
郎凤娥:好的,那我现在给您介绍一下蓝天集团,蓝天集团是从事节能环保的企业,主要以垃圾发电和节能环保等几种业务为核心,进行技术研发、装备生产、工程建设、后期运营等一体化服务。蓝天不仅是装备制造企业,还是节能环保服务的企业,蓝天集团大多数项目是能源管理的服务模式,提供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于用户。这就是蓝天的基本情况。
另外,蓝天集团针对国家多个部门的政策和标准进行技术研发,蓝天目前已获得多个奖项和六十八项专利,而且,多项专利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的水平。蓝天不仅对产品质量有较高的标准要求,还积极参与了行业标准及国家标准的制定。
记者:节能环保产业是新兴产业,听说蓝天的项目也是国家大力扶持的产业。
郎凤娥:是的,这是个高效节能环保锅炉系统。它包括低氮燃烧技术,是一个完整的锅炉系统。
记者:这个环保锅炉系统咱们蓝天自己研发的?
郎凤娥:是的,完全是蓝天集团自己的技术团队研发,蓝天的锅炉技术有几个非常大的优势,现在政府正在大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对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的排放标准控制得比较严格。蓝天锅炉相比传统的燃煤锅炉要节能35%以上,热效率能达到90%以上,而且它的污染物排放已经接近天然气的排放标准,蓝天锅炉不仅达到了国家严格的环保要求,并且它经济效益也非常明显。
蓝天锅炉现在还推出了既能烧气,又能烧煤粉的新型气固双燃环保锅炉,它既符合环保要求的标准,又能保障能源供应的充足,有气就烧气,没气就烧煤粉。新型气固双燃环保锅炉既符合政府节能减排的要求,也没有增加用户的经济负担,还能保证燃料供应。
现在很多地方城市天然气供应紧张,国家也在探讨,在气源不足的情况下,如何运用其他的资源。蓝天的煤粉燃烧技术在锅炉房看不到煤,在用户端也看不到煤,排放几乎和使用燃气相同。是目前最好的替代产品。蓝天集团在很多城市都有在运营的项目,在沈阳,蓝天集团和当地的一家上市公司合作,已成功改造了沈阳中心城市供热系统,而且后续还有四五千万平米供热的改造工程。

posted @ 2017-07-27 17:35  郎凤娥  阅读(186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