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问题解决记录:IIS 500内部错误之解决办法

0

这两天电脑被病毒搞到头痛,老杀不干净。把系统重新安装了。用了一晚上rising,McAfee狂杀。
看着清爽的桌面,终于可以睡了个好觉拉!
靠,明天起来又发现刚安装好的windows xp sp2,IIS就不能运行了。
按照以往历史。基本每次安装windows 2003 ,windows2000,windows xp IIS都要跟我过不去。
但每次google下,都解决了。可惜没记录下来,下次再重演还得google,浪费时间呀。这次不能偷懒,做

点记录吧。

IIS 500内部错误之解决办法,问题总结如下:

问题表现特征:

1,IE浏览本地web表现:
网页无法显示
您要访问的网页存在问题,因此无法显示。
HTTP 500 - 内部服务器错误
Internet 信息服务

2,事件查看器有如下记录:
服务器未能转入应用程序 '/LM/W3SVC/1/ROOT/webmail'。错误是 '服务器运行失败[资料上说的]
或:
服务器无法加载应用程序 '/LM/W3SVC/1/ROOT'。错误是 '没有注册类别[我机器的实际情况]


分析与解决问题:
1,
分析:
出现IIS 500内部错误的原因有多个,但最主要的原因是IWAM_MACHINE账号在Active Directory(或

SAM),IIS的metabase数据库与COM+组件中的密码不匹配不同步最成的.因此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使这三方

的密码同步起来.
解决:
 1.1)更改IWAM_MACHINE的的密码为123456
 1.2)新密码重置IIS Metabase数据库,运行:
c:\inetpub\AdminScripts> adsutil SET w3svc/WAMUserPass 123456
运行后,系统会显示:
WAMUserPass: (String) "12345678"

提示密码更新成功.
  1.3)同步COM+账号密码,运行
   c:\inetpub\adminscripts\synciwam.vbs -v
   如果没有出现error之类的信息,一般都成功了。
   注意,这一步需要先启动MSDTC服务(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

备注:我实验了几次,IIS都没有解决IIS 500内部错误的问题。
详细:http://www.axin.net/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529

2,
 2.1)确保可以正常启动MSDTC服务(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
 2.2)运行->CMD->,进入windir\system32\inetsrv ,运行
   rundll32 wamreg.dll, CreateIISPackage
   regsvr32 asptxn.dll
 2.3)重启机器。OK拉
详细:
http://bluethinking.cnblogs.com/archive/2006/06/14/425266.html

备注:
因为问题没法重演。不知道这两个过程之间有没有关系。所以如果你也出现了这个问题。
可以考虑倒过来,只执行方法2所说的过程。实在不行,再考虑1。

posted @ 2007-01-08 22:07  kwklover  阅读(64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