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H1B身份的申请或H1B延期的申请提交对地方了吗?

由于H1B配额的短缺,任何关于移民局对H1B申请的改动对马上要申请H1B的外国学生或专业人士来说都很重要。美国移民局在2007年3月5号发布了关于更改接收H1B身份申请或H1B延期申请的新政策。
  
申请人要申请H1B身份或H1B延期,必须要填写I-129 (申请H1B身份)或I-539(申请H1B延期)表格。根据I-129 及I-539表格以前的申请说明,所有申请只能递交给佛蒙特移民局服务中心(Vermont Service Center),再由佛蒙特移民局服务中心转发给当地移民局服务中心。所有申请收据将由当地的移民局服务中心寄给申请人。为了优化移民局内部处理申请的流程,新政策要求申请人直接将H1B身份申请或H1B延期申请根据其居住及工作的地点,递交给有管辖权的移民局服务中心。此服务中心在收到申请后会直接将申请收据寄给申请人。
  
移民局已经将新政策加入了I-129表的申请说明中,新的申请说明将从2007年4月2日起生效。根据新的申请说明,所有I-129 (H1B)的申请需要递交到加利福尼亚移民局服务中心(California Service Center)或佛蒙特移民局服务中心(Vermont Service Center)。如果H1B受益人的工作地点在几个不同的地方,递交申请时应该按照公司所在州来决定有其管辖权的移民局服务中心。例如:李先生现在同时在加州和塔克萨斯州工作,但是公司在纽约州,当李先生递交I-129(H1B)申请时,他需要将H1B的申请递交到有纽约州管辖权的佛蒙特移民局服务中心(Vermont Service Center)。
  
移民局仍然会接受在2007年4月2日至16日按照旧申请说明递交给移民局的 I-129(H1B)申请。自2007年4月17日起,所有申请必须按照新政策执行。所有按照旧申请说明递交给移民局的I-129(H1B)申请将会被移民局拒绝,移民局将连同申请费、申请材料及新的申请说明一同退还给申请人。
  
近年来,由于H1B配额的短缺,每个财政年度的配额在短短几个星期内就会用完。如果本年度的配额在短期内用完,雇主只能在4月1日之后,开始申请下个年度的配额。2007财政年度的H1B名额早早在2006年5 月底财政年度尚未开始就爆满。如果美国移民法规对H1B配额没有任何修改,那么在 2008年财政年度的配额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除去6,800个留给美国自由贸易协定的缔约国新加坡和智利的国民,只剩下58,200个配额供其他各国人士申请。因此很多需要申请 H1B的申请人都在4月1日之前就为申请做好准备。对于他们来说,今年递交申请时必须仔细阅读新的I-129(H1B)申请说明,以确保申请递交到正确的移民局服务中心。如果申请因为递交到错误的移民局服务中心而被拒绝,需要重新申请,受益人很有可能会错过有限的配额,这将会影响其保持在美国的合法身份。
  
本文章只用作背景知识的了解,请勿套用您的或任何其他人的情况当成法律意见。如果有问题,可谘询刘念庆律师事务所温勇律师,联络地址:Liu & Associates, P.C., 3166 Chestnut Drive Connector, Suite 168, Atlanta, GA 30340. 联络电话770-481-0609. 传真:770-481-0597. Web address: www.attorneyliu.com

posted @ 2015-07-14 23:27  功夫 熊猫  阅读(11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