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ski - 酷伯司机

写在代码边上
  博客园  :: 首页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上海浦东驾照换证攻略

Posted on 2010-04-08 10:35  kuber  阅读(6131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LD大人的驾驶证快到期了,礼拜六配她去了趟沪南公路车管所把驾驶证换了。之前在网上查到不少文章都是介绍到交警队代办或者到闵行区沁春路179号办理的, 没有找到浦东的,  所以把我了解到的情况和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你不是一定要到沪南公路去换证。如果你的驾驶证是上海的(好像是废话)而且住的地方离户口所在地的交警支队不远的话,可以直接去交警支队交给他们代办。体检表去医院搞、照片去现场拍,身份证带好,有复印件自己带一个,15个工作日拿证。浦东户口的可以到杨高中路1500号,咨询电话:22046593 

如果去户口所在地的交警支队比较麻烦,比如说户口在浦西住在浦东,可以考虑去沪南公路车管所自己办,不管户口在哪个区都可以在这里办,当天可以拿到新驾驶证;地址是沪南公路2638号,电话58123456,不过我从来没有打通过。 

工作时间是礼拜一到礼拜六9点~17点,中午12点到1点休息。带好资料(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驾驶证,到期换证的不需要底卡)和钱就够了。走外环沪南公路出口下,沿沪南公路向南开,第一个路口右转弯开进去几百米就到了。出口处和沿路有指示牌,跟着走就行。 

换证在一号楼,进车管所大门开到底再往左。如果你没有事先体检过没有带照片的话,先去四号楼拍照和体检,就是一号楼再下去一点。门口有停车场,免费停车。我们先到三楼凭身份证交钱拍照(30块),等几分钟拿到照片,同时给我一张打印好个人信息驾照申请表。再跑到二楼凭驾照和身份证交钱体检(60块)。在体检表格上需要贴刚才拿到的照片。体检后拿着照片体检表和申请表再去一号楼。如果你没有带身份证复印件的话,这时候可以在四号楼复印。 

到一号楼办证大厅拿个号等着,同时把身份证复印件剪出身份证大小的尺寸贴到申请表。叫到你后把资料都交上去。然后再等另外一个窗口叫你的名字,给你一张缴款单,跑到办证大厅的后面去交钱(5块钱手续费+10块工本费)。回来后再等叫你的名字,就可以拿到新驾驶证了。 

花费总计105大洋,从到达车管所到拿到驾照前后连体检拍照55分钟。 我们清明节前的礼拜六去的,人不多,据说工作日人比较多,时间可能会长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