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PE->WAV->CD
这是最通用的方法,对于APEImage和多文件的APE均适用,不过也是最繁琐的

B.使用EAC刻录CD
EAC的刻录功能直接支持APE格式,是目前APE->CD最为方便的方式
在EAC中菜单Tools->Write cd-r打开EAC的烧录功能:
1)如果有现成的cue文件就比较简单,直接导入cue文件就行了。需要注意的,cue里音轨文件的路径和名称必须正确,关于cue的详细内容可以参考问题2。

2)如果没有cue文件,而下载的文件是每个音轨单独对应一个ape,则与nero里把wav或者mp3文件刻成cd类似,一个一个文件分别导入,导入命令在layout菜单下(一般建议使用“Append files as new track (Index 1)”),直接拖放也可以。

3)使用APE Plugin for Nero(下载 53kb)

安装了ape plugin for nero,就可以像用wav、mp3刻cd一样,直接在nero里拖放就成。插件下载地址:Mausau's audio plugins for Nero Burning ROM 里面还有其他的audio plugins for Nero,常见音频格式都有了。安装插件方法:把plugin DLL解压缩到"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Ahead\AudioPlugins"目录,Nero版本要求5.5.9.0以上。

注:这个Ape plugin for Nero的早期版本存在一个重大BUG:

如果用Nero导入CUE刻录APEImage->CD,看上去刻录可以正常完成,音轨数和时间显示什么的也一切正常。但是,播放一下刻出来CD——所有音轨的内容都和第一条音轨一样! 如果是多个APE刻CD,没有这个问题,一切正常。目前的最新版本(1.0.0.7)据我测试已经修正了这个bug,请大家去下载最新版本。如果你的机器够快,那么安装这个插件用nero直接刻录Ape->CD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使用ape plugin for n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