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总结

经过此次的软件工程团队项目,本组成员对于软件开发的流程有了详细的理解。从一开始的题目确定,我们就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团队,统筹规划是多么的重要;并且要想使一个团队高效地运转起来,有多么的不容易。

       一开始,我们都觉得,对于开发一个软件,只要在最后能够生产出一个可以使用的产品就算完成任务,而对于项目文档以及前期设计并没有太看重。但是在实际的实践操作过程中,我们发现,盲目地去编写代码,而没有一份详细的规划作为指导,会极大程度地降低我们的开发效率。于是我们重新审视了本组的软工项目,从用户的需求分析开始,一步一步地走,画了不知多少设计图,也不知讨论更改了多少次,才得到了一个最终的相对满意的设计。虽然我们组在这一项花费的时间较多,但是这却使我们在之后的实现阶段事半功倍,也为我们的软件测试部分提供了充足的时间。

       当软件开发完成以后,我们回顾整个开发过程,才发现,软件工程不同于编程,他强调的是“工程”两个字,而不是去追求什么编程的速度,强调的是从一个整体去总体规划,而不是仅仅着眼于几个函数,一些变量。因此,模块之间的开发过程少不了密切的交流,获取需求,明确需求,所有这些都是一个模块在实现之前必不可少的部分,也正是这些交流,使得整个软件的开发能够称之为一个“工程”。

       总之,经过这次的团队项目,我们学到了很多。除了知识意外,更多的是如何运行一个团队,包括,有效的交流,积极的讨论等等。而这些,也许都是一个好的软件开发人员所应具有的基本素质。

posted on 2016-06-20 20:44  13070006王奈  阅读(18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