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奋斗?

为什么要奋斗?
如果不奋斗:
没有经济能力,不能养家,很难实现现实的愿望。
懒惰懈怠拖延,很难获得别人的尊重。
精神上不能成长,难以丰富、拓展、深化自己,难以有所改变,难以产生价值。
包括,你认为没有价值的价值,或者想不清楚有没有价值的价值乃至大问题,在奋斗过、积累过、成长过后,可能会改变想法,认为是有价值的,否则人类怎么一直在追寻这些呢?反之,停止奋斗、吸收和思考,那些认为没有价值的价值,可能就永远甚至越来越没有价值了。
-->奋斗是很有价值的。
为什么不奋斗?
1)好逸恶劳,安逸是很舒服的。奋斗,走抵抗力更大的路,是很辛苦的。不在体力上,而在精神上。立马就去做,是要克服极大的精神阻力和惯性的。是在克服人懒惰拖延畏惧的天性。
--重要的事,迟早要做。早做优于迟做。先做完重要的事再消遣娱乐无论在做事成功的实际效果上还是心态上都 远优于 先娱乐再做事。只是要克服人的懒惰拖延畏惧和愚昧。
2)几乎没有危机感。
--可能是目标不够明确,不是每天都很具体。不能感受到这种紧迫。
3)没有立竿见影的时效性。
目标值得你做出这样的牺牲吗?

posted @ 2015-09-28 14:47  kiwi_bird  阅读(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