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复安装相同包名APK出现的问题。

一、 INSTALL_PARSE_FAILED_INCONSISTENT_CERTIFICATES 

这样的问题主要是签名冲突造成的,比如你使用了ADB的debug权限签名,但后来使用标准sign签名后再安装同一个文件会出现这样的错误提示,解决的方法除了只有先老老实实从手机上卸载原有版本再进行安装,而adb install -r参数也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二、INSTALL_PARSE_FAILED_NO_CERTIFICATES

这个问题是因为用zip打开apk文件删除某些不必要文件造成的。如删除res里面的一些文件和文件夹。

 

三、INSTALL_FAILED_VERSION_DOWNGRADE

这个问题是因为手机里面的app的VersionCode值比你安装的值大。
提高AndroidManifest.xml->VersionCode 的值或者app模块下面build.gradle->versionCode。

查看方式:aapt dump badging 本地apk文件

 

posted @ 2016-11-28 18:47  亲福  阅读(34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