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安装Visual Studio 2010 SP1时被NDP40-KB2468871.exe补丁卡死以及mscorsvw.exe进程CPU占用率高的问题

前两天换了块硬盘重新做了系统,昨天在安装Visual Studio 2010 SP1的时候,被卡死在最后一步安装NDP40-KB2468871.exe补丁的这个阶段,大概有两个多小时,最后无耐只好回滚。Google了一下,看来有这种情况的还真不少,尤其是这篇Visual Studio 2010 Service Pack 1 installing for over 2 hours could be a sign of a problem,跟我的问题如出一辙。但其中介绍的方法仍然不能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还有另一个问题,就是mscorsvw.exe这个进程始终占用50%左右的CPU使用率,杀不掉,就算杀了,过几秒钟又自动起来了。关Microsoft .NET Framework NGEN服务也不行,而且这个服务似乎根本就没法禁用。以前的系统也有这个现象,所以我写了一个工具,自动查杀这个进程,这下又派上了用场。

不能完整安装SP1始终是不爽的,最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求助于微博,没想到Ivony大神一语惊醒梦中人,是360!于是重启,关闭360,杀mscorsvw.exe进程,重新运行SP1,到NDP40-KB2468871.exe时又尼玛卡住了。不过这次我意识到是不是mscorsvw.exe的问题,于是关闭了杀进程的工具,等mscorsvw.exe自动开启,这时安装瞬间就完成了。

重启之后再看任务管理器,mscorsvw.exe进程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不悲不喜。

image

这之后我又用Web Platform Installer安装其他组件,但仍然出现卡死的现象,毙掉360,安装成功。

总之一句话

深爱生命,远离360!

posted @ 2011-11-15 16:45  麒麟.NET  阅读(344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