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运算符使用整理 * .* / \ .'

【基本运算符】

* :矩阵乘法or数与数相乘
.*:点乘,用于矩阵间对应元素的相乘,或数与数之间,数与矩阵之间的相乘。
/ :右除。a/b表示矩阵a乘以矩阵b的逆
\ :左除。a\b表示矩阵a的逆乘以b。
./ :右除。a./b表示矩阵a中的每个元素除以矩阵b的对应的元素。
.\ :左除。a.\b表示矩阵b中的每个元素除以矩阵a的对应的元素。

【共轭】
共轭复数:实部相同,虚部互为相反数
共轭矩阵:Hermite矩阵,第i行第j列的元素与第j行第i列的元素共轭相等
共轭转置:矩阵转置后,再把矩阵的每个元素求共轭,也就是换成共轭bai数

【转置】
matlab默认矩阵转置是共轭转置,是对复数进行操作的。
非共轭转置矩阵的指令为A.',相当于conj(A'),即转置。

A'  :返回A的**共轭**转置   等价于 B = conj(A')
A.' :返回A的**非共轭**转置 等价于 B = transpose(A)

【一个数字减去一个矩阵/行/列向量】等于用数字依次减去每一个元素,生成的结果是一个新的矩阵/行/列向量

【.^ 2和^2的区别】
.^2:矩阵中的每个元素求平方
^2: 求矩阵的平方,等价于矩阵相乘,也就是A*A,因此要求矩阵是方阵

【参考资料】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249247826.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cac6b40102yqbs.html
https://blog.csdn.net/yimixgg/article/details/82622184

posted @ 2020-12-02 11:02  KinoLogic  阅读(13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