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Quartus绝症的方法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遇到下图这种情况的问题,我今天遇到了,之前也有人问过,但一直没有解决方法。

image

我之所以出现这个问题,我认为是操作系统平台问题,只是猜测而已。因为我原来的程序是在XP系统下的,换了WIN7以后,重新编译的时候就这样了。解决的方案也很简单,不过一般人估计想不到,我也是突发奇想,呵呵

点击下图红圈处

image 点击后,如下图所示

image

 

然后点击旁边的...选址你要保存的路径,然后点击Archive。其实这个步骤要做的就是存档,我的理解就是把工程需要的东西封装一下,把编译生成的文件或者无关紧要的东西都扔到一边。

最后生成的如下图所示image

存档以后,将存档文件换个地方放置,比如E:/下,然后,我们双击hello.qar,会出现下面的对话框,红圈处是你释放的路径

image

过程讲完了,下面就是需要重新编译,如果有NIOS软核,记得进入SOPC中重新generate一下,不然你建NIOS工程的时候,到不到对应的ptf文件,因为生成的东西都被扔了。大家可以看看.qar文件要比整个工程小很多的,就是这个原因。编译完SOPC然后在编译整个工程,上面的错误自然也没了。

分析一下,问题出在工程生成的某个文件当中,具体是啥我也不知道,呵呵。好了,问题解决了就好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posted on 2010-08-08 22:02  FPGA黑金开发板  阅读(445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