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真恶心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这个项目是在大二上学期完成的,为了拿来交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的大作业

大概花了大半个学期的时间,使用的语言是C++,使用了郝靖同学提供的一个2D贴图库

郝靖同学的2D贴图库名字叫做2dRender,基于dx9,并且用上了多线程(虽然现在看来毫无意义……)。这是他在大一时候完成的,感谢郝靖同学!

 

我的本意是想把CubeTest做成一个重力感应的游戏,通过改变屏幕方向来改变重力方向,让玩家操控小球走过陷阱重重的迷宫。

然而由于缺少在手机上编程的经验,只好改为在电脑上实现,通过鼠标操控。

一路上,小球要通过吃能量来维持自己的生命。如果能量归零,则游戏结束。

小球还有血量,如果触发机关则会掉血。血量归零游戏也结束。

 

 

为什么要做这个呢,主要是想自己写个2D的物理引擎。

后来发现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虽然到最后我也或多或少的实现了一些物理引擎的功能(比如重力,比如反弹,比如摩擦)。

我现在依旧记得,当时我桌面上那满满一叠的物理和数学草稿纸。

 

 

这也是我第一次与他人合作的一个编程作品。

我们组三个人。我是组长,另外两人是廖南濠和李润超。

其中廖南豪负责迷宫生成算法,李润超负责屏幕坐标转换和贴图,我负责物理引擎以及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在团队合作这件事情上我犯了很大的错误,因为我已经习惯于一个人单打独斗,所以我包揽了大部分工作,并且喜欢一个人闷声编程。

这在后面引起了某位组员的不满情绪。

不过我也吸收了经验教训,在之后的项目中都有做到和组员良好互动。

posted on 2012-02-18 14:50  Kid桑  阅读(3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