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a518

Kiba518

三线城市架构师一枚。

Fork me on GitHub

程序员薪水的那些事。

程序员薪水是有高有低的,这事没什么特别,因为任何行业的薪水都是有高有低的。

但程序员的薪水浮动能从2千到五万,这事就很有趣了。

在三线城市,两万以上的程序员是凤毛菱角的,就算是架构师也只有极少数的人能超过两万。

所以,可以直接将那些两万以上的程序员,归类为一二线城市。

换言之,如果你所属的公司的架构师的工资在两万左右,那么你肯定在三线城市。

不论你认为你的家乡有多棒,事实是,你毕业后,十年之内很难突破两万薪资。

这很好理解,参考一下你所属公司的架构师就可以了。一二线城市同理。

所以,那些月薪3万要避开什么,如何做才能月薪2万,月薪1万人群特点等等相关的文章,他们到底在写什么?鬼才知道。

但我知道另一件事,那就是,写文章是有技巧的,也是有目的性的。

所以,特别会写的人,有时候会故意歪曲事实,写一些让人一看就很气愤的文字来增加阅读量。

图片描述
知道了工资上限后,我们再一起看看下限。

程序员工资的下限,远远比上限有趣。

在三线城市也是有大厂的,他们是本地政府扶植和依赖的科技企业。

这种大厂给毕业生的工资很高,本硕博大约的起点是4K,5K,6K。

刚毕业的学生值那么多钱吗?当然不值。

因为他们不但不能干活,而且他们还会创造返工和误工。

并且还会骚扰成手,影响他人的工作进度。

这种零输出或负输出大约会持续一到两年,这个因人而异。

那么,大厂为什么给他们那么高的工资呢?

因为,大厂有培养技术人才的义务。

如何培养技术人才呢?

任正非有句话说的非常好:【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变成了人才!】

那么那些没有被大厂收录的同学呢?

很遗憾,你们没那么幸运,只能在悲惨的,适者生存的环境中,学习如何活下去。

公司只会给你城市最低标准的工资。

在三线城市,不论专本,起薪都一样,2k。

然后,那些自学能力不及格的同学,很快,连这2k都拿不到了,因为他们被淘汰了。

当然,被淘汰并不意味着人生失败,也许你可以在卖衣服或卖咖啡的道路上做到月薪10万呢!

那些硕士博士呢?

很遗憾,他们更悲惨,因为他们的起薪也是2k,不过,通常硕博是接受不了这样的羞辱的,而公司通常也是留不下硕博的。

所以,大家形成了默契,你不招聘我,我也不应聘你。

那么硕博哪里去了?

不知道,也许是去一二线城市了,也许是去卖衣服了,总之不在我们身边。

那些在我们身边的硕博?大约的确是厚脸皮的。O(∩_∩)O

图片描述

那些成功跻身进入IT行业的大厂弃儿呢?

恭喜你,你将在两三年后,拿到和那些进入大厂同学第一年一样的工资——4K。

怎么样,有没有很兴奋!O(∩_∩)O O(∩_∩)O

好事不止如此。

如果,你在大厂弃儿中出类拔萃,还会重新进入大厂的社招视野呢!

怎么样,有没有更兴奋了,你完成了人生逆袭呢!O(∩_∩)OO(∩_∩)O

当然,你是不会比同级的大厂员工薪水高的,即便你的技术是他们的十倍以上。

因为大厂是推崇集体主义的,要能者多劳,能者多劳,能者多劳,均分所得。

很心酸?

那我们换位思考一下。

大厂社招的目的,本就是招聘一些能干活的人,招聘来了自然要让他们多干活,所以你就是干活来的。

大厂校招员工为什么不干活?因为他们水呀。如果他们不水,大厂还需要社招啊。如果他们不水,你又如何逆袭呢?

另外,大厂校招员工水,只是相对出类拔萃的你而言,与那些被淘汰的大厂弃儿比起来,他们可是厉害极了。并且,还是有一少部分大厂校招员工不水的。


图片描述

诚然,初入社会的第一步,是决定了一个人的人生起点的。

大厂校招的同学就是起点高。

即便有一天,他空降到小公司,和大厂弃儿们一起工作,他的履历依然会让他的薪资高于大厂弃儿。

不过,这世界是公平的,不论你的工资是2k起步,还是4k起步。不论你未来会成为20K+的架构师,还是普普通通的10k+程序员,在1000K+的房价面前,你们都是一样,一样,一样的——无能为力。

----------------------------------------------------------------------------------------------------

注:此文章为原创,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若您觉得这篇文章还不错,请点击下方的推荐】,非常感谢!
本文已独家授权给脚本之家(ID:jb51net)公众号发布!

 

posted @ 2018-11-18 07:14  kiba518  阅读(3925)  评论(2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