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Odoo 二次开发教程(二)-模块的基础构建

注:本篇及后续均以8.0为基础。

一、 Odoo模块的构成

__init__.py 文件是python包导入所必须的文件,内容可以为空,通常情况下我们用来导入自己写的py文件。

__openerp__.py odoo模块的必须文件,里边包含了关于本模块的一些基础信息,如,依赖,视图文件等等。

static文件夹 存放模块图标、静态文件的地方,js和qweb视图也放于此文件夹内。

test 单元测试的相关文件

views 一些区分的比较清楚的模块会将view文件单独存放起来,并起一个名字,但这并非必须的。

wizard 和view一样,非必须,只是依照惯例把一些向导文件放于此文件夹内。

二、 第一个模块

我们先来创建一个模块,在你的addons目录下创建一个目录,命名为tech_demo,并创建__init__.py,__openerp__.py和tech_test.py三个文件:

__init__.py 文件只有一行内容,就是引入我们py代码文件 tech_test.py:

__openerp__.py 内容是一个python dictionary 注明了一些包括作者信息等内容:

好了,其实到这里已经是一个完整的模块了,odoo能够识别并且安装它。

三、测试安装卸载模块

重启odoo服务,在设置中找到本地模块,先更新一下模块列表,然后就可以发现我们的新模块了。如果没有发现更新本地列表菜单,请检查你是否开启了技术特性:

更新过后,我们就可以在右上角的模块搜索栏里搜索我们的模块了:

如果没有发现你的模块,请按照以下顺序检查:

1. tech目录是否在odoo的配置文件addons路径中

2. tech_demo文件夹是否存在__init__.py文件

3.__openerp__.py 文件中拼写是否完全正确。

点击安装即可安装模块:

点击卸载即可卸载模块,卸载模块后,所有在本模块内创建的数据都将被丢弃。

这就是一个简单的模块创建过程。

 

posted @ 2016-11-18 18:23  青岛欧姆网络科技  阅读(80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