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 2013年12月25日托业考试总结

分享第一次考托业的过程与反思!

【英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本文对在考托业路上的和学习英语的朋友有所帮助!】

 

1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托业:(具体请参考链接:http://baike.so.com/doc/5352729.html)

托业(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TOEIC)是针对英语非母语人士所设计的英语能力测验。测验成绩反映受测者在国际职场环境中,与他人透过英语沟通的熟悉程度。测验内容以日常使用的英语为主,是以职业环境为基准的英语能力测验,有“商业托福”之称。

 

托业满分990:听力495 阅读495

下面一组分数大致说明TOEIC考试分数及其相关水平:

805--990优秀;

655--804高级;

555--654中高级;

405--554高级起步者;

305--404中级起步者;

205--304初级起步者;

10--204低级起步者。

考试出题形式:

听力理解部分:
  共100道题, 约45分钟,分为4类问题,由盒式录音带给出。你将听到各种由英语录制的陈述,问题,简短对话和短文,然后你根据听到的内容回答问题。
  第一类问题: 图片 十道题 (四选一)
  第二类问题: 问题与回答 三十道题 (三选一)
  第三类问题: 简短对话 三十道题 (四选一)
  第四类问题: 简短文章 三十道题 (四选一)
阅读部分:
  共100道题,约75分钟, 包括3类问题。你将看到各种资料, 然后根据给出的资料按照自己的速度回答问题。
  第五类问题: 短语填空 四十道题 (四选一)
  第六类问题: 长句填空 十二道题 (四选一)
  第七类问题: 阅读理解 四十八道题(四选一)

 


2

简单介绍一下本人英语学习经历:

由于大学学的专业是软件技术(日语方向),所以英语学习就全靠自学了(偶尔也去英语方向专业蹭课,哈哈!),因为个人感觉计算机技术欧美国家要远强于日本,而且英语的使用范围要远大于日语,从长远角度来讲,掌握英语对未来的发展更有利,所以当时投入英语的学习时间与精力相对多一些,当时的想法是掌握日语基础的同时,在英语方向深入发展,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通过自学陆续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努力付出终有回报!

 

3

本次托业考试一方面是想通过考试成绩检测一下自己英语水平,另一方面是想提升在企业和工作过程中的英语使用能力。

 

2013年12月25日的托业考试刚好过去两周,今天查了一下成绩,765分,听力450,理想状态,阅读315,发挥失常,由于是第一次考,当时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保700争800,看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11月1号在托业官网上注册报名:www.toeic.cn ,加了一个QQ托业交流群:(139682608),托业的报名费标准价是608,一般托业群主会提供一个20元的优惠券,在这里感谢群里朋友的热情帮助与详细指导!

报完名之后,接下来就是购买备考资料,根据各路网友,各神贴的推荐,再根据自身的英语水平进行评估,最后筛选出备考教材:“新托业阅读详解及实战试题”和“新托业听力详解及实战试题”,其实这个系列还有一本“新托业语法词汇详解及实战试题”,由于当时对自己的语法词汇有信心(事实证明还是轻敌了!),所以就没买词汇语法备考资料。在亚马逊订购了图书。等了大概四天,两本书到手,开始备考。

听力十四套题,阅读十四套题,刚开始复习状态不佳,过了两天之后逐渐进入状态,每天保持1到2个小时的听力复习,上下班公交车上的时间也充分利用起来,听力成绩450分也算是对认真备战的肯定,当时刚拿到书的时候,一看这么厚的书,五六百页,什么时候能做完!然后具体分配任务到每一天之后,一天一天按照计划执行,最后也坚持下来了,完成了所有十四套题,这期间发现了一个特别好用的软件:Aboboo ,强烈推荐!用这个软件可以改变听力播放速度,后来都是用1.5倍的速度练习听力的。以后遇到困难首先要冷静分析,让理性先行,这样困难就没感觉的那么吓人,直到最后顺利解决所有问题!(这么厚的书都被我征服了,信心倍增,接下来做阅读顺利了很多!)。个人认为,托业英语听力的能力提升,一直坚持听,短期会有很大提升!

做完听力的十四套题,接下来主攻阅读,每天下班开始一套题接着一套题做,这期间,听力都是在上下班的公交车上继续巩固,利用上班早去晚归的时间,背诵附录里面的常用词汇,然后晚上两个小时的集中阅读习题练习,有了征服听力书的过程,阅读书的厚度也不是问题,顺利完成复习任务!开始做题比较慢,一套题得一个半小时,后来都是定点做题,一个小时内一套题必须完成,定点做题对真正考试时候时间的控制很有帮助!

12月15号,在辽师考试,12月14号提前到考点考察,预估坐车时间,早饭时间(这个要强调一下,良好的早餐是考试成功的一半!),建议考试前少喝水,考试中不喝水, 这样留下充分的时间认真答题,8:30 就到考场,准考证是在考前一周出来,然后横着打印出来,带两张个人两寸照片(颜色 :蓝,白都行 尺寸:两寸照片就ok),后面需要写上个人姓名,身份证号,还有座位号(这个当时很多人都不知道需要写,现场补写的)。进场后找到自己的座位号,可以先登录到电脑上,检查个人信息是否正确。正式听力前有试音,此阶段需要调整好耳机(耳麦)的声音大小,准备听力考试(考试听力的语速适中,如果平时复习时候用1.5倍或两倍语速练习,真正考试时候会更有胜算),听力一共是四部分。

听力考试结束后,需要摘下耳机答阅读题(当时还想带着耳机答阅读题,省的受别人干扰,但是监考老师不让带,可能是怕阅读作弊),阅读分三部分,由于对五,六的轻敌,基本上没复习5和6,直接导致整个阅读的总分不高,下次认真吸取教训。复习阅读的时候,都是掐时间答题,真正考试时候提前十分钟完成答题。

考完等待成绩,两周之后成绩可以查询,四周之后证书就应该能邮寄到个人手里(两周后的当天晚上12:00成绩不会出来,本人亲试,所以大家不用着急晚上12:00查成绩,安安稳稳睡一觉,上午8,9点钟左右再查成绩就ok了!)

12月30号上午群里大家晒成绩,群里果然有高人,990的女神,激起我好胜之心,啥也不说了,争取下次900+,成绩单见!

能按照计划顺利完成备考,完成听力,阅读 各十四套习题,感觉自控力还算可以。对5.6部分的问题反思,任何时候,可以相信直觉,同时更需要用实践去检验。

以上是简单的托业考试总结!

最后推荐一下好朋友小丢:990女神的托业经验贴:http://club.topsage.com/thread-3487899-1-1.html

 

2013.12.30

Kevin

 

 

 

 

 

 

posted on 2013-12-30 22:45  kevin on the way  阅读(9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