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net2003的asp.net项目转换到vs.net2005

首先我觉得要明确一点:asp.net项目在vs.net2005只不过是一个目录!

vs.net2005的网站项目已不像vs.net2003那样使用一个项目文件管理下属文件了。vs.net2005的asp.net项目更象是一个目录,因为所有目录下的文件都会作为项目文件,包括图片。你也可以通过将文件直接拷贝到asp.net项目的所在的目录来为项目添加文件。

aspx页面转换到vs.net2005时要修改几个地方
1.aspx文件。修改页面定义
<%@ Page Language="c#" Inherits="shopping" enableViewState="False" Codebehind="shopping.aspx.cs" %>
修改为
<%@ Page Language="c#" Inherits="shopping" enableViewState="False" CodeFile="shopping.aspx.cs" %>
当然只是一个原为Codebehind改为CodeFile

2.aspx.cs文件。需要做两方面修改
a)类定义添加partial,新的类定义方式应是这样的
public partial class shopping  : 
b)另外,所有类中定义的控件属性(与aspx上的控件相关的控件变量)都应删除。

3.aspx.resx已没有任何用处了。

使用vs.net2005的转换向导

当我们项目页面文件很多的时候,这项目工作是相当累人的。所谁能为我们作上面的修改工作呢?当然微软的东西通常比较方便,vs.net2005确实可以帮助我们做这些事。直接使用vs.net2005打开vs.net2003的asp.net项目就会自动运行转换向导。转换完成后还需要做些修改,需要注意几点

1.aspx.cs文件是不是都转移到App_Code去了,是的话,打开这个目录,剪切所有文件到项目根目录下,aspx.cs文件应放在aspx的相同目录下。

2.是不是有App_Code_Old目录,有的话,改名为App_Code

3.生成网站,如果有提示有某个页面的类(*.aspx.cs)缺少“partial 修饰符”那么这个aspx文件大可连同aspx.cs一起删除了。有这些页面通常是我们在vs.net2003中把某个aspx页面从项目中“排除”了。vs.net2005似乎只将那没有被项目排除的部分页面执行上面所说的转换内容。

当然转换前应先做好备份工作。 上面所说的适用于用户控件(*.ascx)
posted @ 2007-08-17 09:48  生命体验之kevin-Y  阅读(6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