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之法学习总结

      在学习完构建之法这本书后我收获颇丰,构建之法与其他市面上编程教材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这本书没有大段枯燥无味的代码,作者别出心裁地用一个个小故事来启发读者,语言也不失风趣幽默。读完这本书后,我有许多感想,心得与疑问。今后的软件开发维护等大多都是团队合作,有良好的编程风格十分重要,良好的编程风格不仅能为团队中其他成员阅读代码时带来便利,也能极大程度地提升效率,减少错误的发生。今后的软件开发不再是自己写代码来满足自己的兴趣爱好而是要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创新对于一名程序员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对于他人的代码不能照搬照抄一来是为了避免版权纠纷二来也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尊重,可以临摹但要学会改进。活到老,学到老。不能满足于现有的知识,要不断学习,勇于突破现在的自己。但是对于一名正正的软件高手到底能做到什么样有什么样的方法来使他们的软件卖的更好,获得更多人的认可对代码的优化能做到多好我还不了解,我所能做的就是不断学习超越现在的自己。我也有亲戚任职于软件公司并担任高管,我有时很疑惑从底层开始如何逐渐成为一名公司高管光凭自己出色的技术,扎实的基础,良好的沟通能力就够了吗?一个软件完成后上面有整个软件开发小组成员的名字,领导坐在办公室里怎么才能让他了解,知道你的才华你的能力?

posted @ 2016-05-27 15:27  kereich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