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的博客园增加打赏功能[只需五步]

前两天看过几篇增加打赏功能的博客,但觉得比较繁琐,所以决定写一篇简单化的,让菜鸟根据步骤操作也能实现在自己的博客上添加打赏功能。

1.首先准备好自己微信和支付宝收款的二维码图片,注意,图片需要修改为bmp结尾的格式,如,zfb.bmp,wechat.bmp。

2.进入自己的博客园,然后进入  管理--->文件,在这里上传自己第1步中准备好的二维码图片。

3.复制下面的js代码

 1 <script>
 2 window.tctipConfig = {
 3         imagePrefix: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kdy11/",
 4         cssPrefix: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kdy11",
 5         buttonImageId:  4,
 6         buttonTip:  "dashang",
 7         list:{
 8             alipay: {qrimg: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kdy11/zfb.bmp"},
 9             weixin:{qrimg: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kdy11/wechat.bmp"},
10         }
11 };
12 </script>
13 <script src="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kdy11/tctip.min.js"></script>

4.修改js代码第8行和第9行,如下

 8             alipay: {qrimg: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自己的博客地址名/支付宝图片的名子.bmp"},
 9             weixin:{qrimg: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自己的博客地址名/微信图片的名字.bmp"},

注意:自己博客的地址名,可以进入管理--设置,下面的【Blog地址名】就是。

5.最后一步,进入管理--设置,往下拉找到【页首Html代码】,把修改完的js代码粘贴到里面,保存就大功告成了。

注意:查看自己是否设置成功的时候,进入自己的博客查看的时候,注意自己博客的链接,是www开头,不要带https。

 

posted @ 2016-09-03 22:34  kdy  阅读(2244)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