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首自改代码

Hey, Nice to meet You.  why ?

☆☆☆所谓豪杰之士,必有过人之节.人情有所不能忍者,匹夫见辱,拔剑而起,挺身而斗,此不足为勇也,天下有大勇者,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挟持者甚大,而其志甚远也.          
返回顶部

来自运维屌丝内心的声音


  --昨天周五,上海下雨了,六月的夏季在雨水的冲刷下让人心生寒意。将近7点下班,9点到家,一如既往的在下班途中花费了将近两小时。
  --这两小时不仅是下班的路程时间,有时也是一天当中最闲暇的时间,挤上轰隆隆的地铁,抢上一个座位,闭上双眼,卸下工作包袱,停止运转的大脑,什么都不去想,尽情的放松自我;或者伫立在某个角落,观察着地铁上形形色色的人,同时也丰富下自我大脑中不同人群信息的数据库;或者静静地思考着人生···
  --回到家时,脚上的鞋子已经可以养鱼了,此刻感到的是生活的不易。情不自禁地把近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给好好总结一番。
  --在童年期,每当过年时,外出务工的亲戚都回来了,大家互相串个门,互相吃个饭,互相扯扯皮,长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要好好读书,以后要像某某某一样出去赚大钱,待在家里没出息!这么多年我也就那样听过来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我也出来混了,体验过了才明白:别看过年回家时光鲜亮丽的,其实在外面混的有多艰辛也只有自己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其中的人情冷暖,并非三言两语能说透···
  --当曾经憧憬的月收入过万已不是目标时,发现其实也就辣么回事,刨去衣食住行,月底剩手上的又能有多少?在大城市,早出晚归的生活节奏已成普通人群的标配,但月收入万八千的已经给标上了低等收入水平的标签。试想:以月入万元标准,天天啃馒头的生活方式,一年到头下来估计能攒下的也只不过是这座城市的某个角落的一平米的房。想到这,我默默的告诉自己要努力!

 

  --有时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让自己身心俱疲,然后就莫名地脑海里就像条件反射一样的吐了一大串的《陋室铭》: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然后自己还会傻里傻气的给拓展:分不在高,能过就行;钱不在多,够花就行;房不在大,能住就行,女友不在美,能牵出手就行···然后自己摸摸自己的后脑勺,突然发现了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其实那些东西自己都没有,何来高低、多少、大小、丑美等问题,我滴个乖乖···当看到周围的同学薪资比我高了一倍时,当听到曾经的同学都做了运维总监时,当了解到长得帅还TM贼努力的某某某时,让我在召唤师峡谷(LOL)欢乐的遨游时都带有负罪感。想到这,我默默的告诉自己要努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个人的认知观和价值观都在潜移默化的沉淀,向自己的内心的方向沉淀,随自己内心的思想沉淀···幼儿时,看重的是吃的;童年时,想要的是玩的;青年时,追赶的是分数;而现在,自己想要的突然觉得很多,不敢说出来,只能藏在心里,然后自己为其默默地努力,因为我的未来只能靠我自己!想到这,我还是默默的告诉自己要努力!

 

  --要努力学习,不断的积累知识,让自己的GitHub仓库有东西可存;要持续积累,不断的扩展自己数据量,让自己的MySQL数据库不断壮大;要懂得分享,关闭自身的Iptables,像NFS一样共享自己,才能拥有互补的资格,才能不断成长;要出泥不染,像Docker一样不受外界的影响,任凭其刮风下雨,依然坚定的做好自己;要三省五申,给自己装个Zabbix,时刻自我监控,时刻自己警醒;这就是奋斗,这就是生活,为的是不让别人在与你交流时,你像Nginx一样返回个404;为的是让自己有个一技之长,能够像Keepalived一样成为老大的高可用,能够像Haproxy一样成为老板的负载均衡,能够像Redis一样为同事发出的请求达到迅速响应,能够像Elk一样,具有独到、系统的分析能力为身边的朋友解决问题。当知识积累达到一定程度时,当人生阅历达到一定深度时,我还要考虑给自己配置个Jenkins+Tomcat+Maven,能够面对社会问题和生活琐事等事务处理进行持续化集成的方式解决,然后再嵌套一些人工智能的AI科技···当然,当一个人具备这些能力后,什么金钱,什么地位,什么权利,感觉问题不大,哈哈!!!最后我要告诉自己:I am a superman !!!这就是我的追求,这就是我的理想!!!
  --想起姑父来我家串门时,总会以教导我的口气告诉我:做人要先做孙子,才能做老子!现在想想,其实真是话糙理不糙!因此,我微笑地仰视一切,是因为我有一颗让世界仰视我的心!!!

  --Keep hunger, Keep foolish, Keep moving ! 因为我想要的东西,都很贵···

  --做一个有思想的人,做一个有灵魂的人!!!

     

 

posted on 2018-06-23 14:21  罗穆瑞  阅读(2224)  评论(2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