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首自改代码

Hey, Nice to meet You.  why ?

☆☆☆所谓豪杰之士,必有过人之节.人情有所不能忍者,匹夫见辱,拔剑而起,挺身而斗,此不足为勇也,天下有大勇者,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挟持者甚大,而其志甚远也.          
返回顶部

Linux之svn数据备份、还原及迁移

前言

  因管理需求现要将svn数据进行备份,作为运维小哥的我在收到指令后进行了相关操作。当然,领导告知的是要备份,但作为一个有思想的运维,我考虑到的是自己要干的不仅仅是备份操作,还要确保在备份后数据还原及账户权限信息同步的问题;

  同时,在对svn数据进行备份、还原等操作时,其意义上就涵盖了数据迁移的内容!

  SVN部署操作参考-->> 戳我吖

  故进行了一波操作,见下文!

  

操作

# SVN服务器上操作

[root@svn ~]# mkdir /kzh/test && cd /kzh/test
# 备份数据目录
[root@svn /kzh/test]# svnadmin dump /svn/svndata/bd > bd.bak

# 新服务器上操作
# 将备份包同步到需要迁移的新服务上,导入备份数据
[root@new /kzh/test]# ls
bd.bak
[root@new /kzh/test]# svnadmin create /svn/svndata/bd
[root@new /kzh/test]# svnadmin load /svn/svndata/bd < bd.bak
# 在新服务器上要保持跟原有服务器的访问权限信息一致,需将原有的密码相关配置文件导入到新服务器上即可!

完善

  实现了svn的备份机制后,可通过定时任务实现定期执行备份,同时在备份后将数据同步到存储服务器,达到一定的容灾效果!

posted on 2018-12-27 16:13  罗穆瑞  阅读(17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