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自定义主机头的网站集

当我们在一个SharePoint Web应用程序中创建新网站集时,虽然我们可以指定网站集的路径,但是网站集的主机头,似乎必须使用Web应用程序所定义的主机头。比如,当在“http://sp2010”这个Web应用程序中创建一个新网站集时,网站集的路径可以是下面这些格式:
http://sp2010/sites/itg (通过使用默认定义的“sites”管理路径)
http://sp2010/itg (通过创建一个新的“itg”管理路径)

image

但是无论使用哪种路径合适,这个新网站集的主机头仍然需要使用“http://sp2010”,这个主机头是在创建Web应用程序时,指定给Web应用程序的。

实际上,SharePoint是允许我们创建自定义主机头的网站集的。比如,在“http://sp2010”Web应用程序里面,我们完全可以创建一个访问路径为“http://itg.contoso.com”的网站集。

当然,如果你要使用一个自定义的主机头,首先需要确保DNS系统能够正确的将这个主机头的域名解析到正确的IP地址上。比如,如果需要使用“itg.contoso.com”作为新网站集的主机头,可能就需要在DNS服务器上添加对这个域名的解析记录。

image

要创建自定义主机头的网站集,不能通过Web UI界面完成,而必须使用PowerShell指令。打开SharePoint服务器上的SharePoint 2010 Management Shell,然后使用下面这行指令来创建自定义主机头的网站集:

New-SPSite http://itg.contoso.com -Name "Contoso IT Group" -OwnerAlias contoso\administrator - HostHeaderWebApplication http://sp2010

New-SPSite的4个参数分别指定了新网站集的路径、名称、所有者和所属的Web应用程序。

image

在管理中心,查看Web应用程序中的网站集时,就会看到这个拥有自定义主机头的网站集。

image

由于使用New-SPSite指令创建网站集时,并未指定要使用的网站模板,所以通过浏览器第一次访问它时,会提示管理员为首要网站指定一个网站模板。

image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并非只有SharePoint 2010才能支持自定义主机头的网站集,SharePoint 2007就已经支持这个特性了。在SharePoint 2007系统中,创建自定义主机头网站集的方法是使用stsadm指令。例如:

stsadm -o createsite -url http://itg.contoso.com -title "Contoso IT Group" -ownerlogin contoso\administrator -owneremail administrator@contoso.com -hhurl http://sp2007

posted on 2011-03-25 00:23  kaneboy  阅读(4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