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概括

作者:Dnvce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1950442/answer/44116673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3,稳定

第一个问题已经说过了,java是有一个庞大的生态系统,它的覆盖范围非常广,而且已经连续10几年位居开发语言的榜首,所以java是相对于其他语言来说,非常稳定的。

二、接下来说说java好不好自学?

自学需要克服一下几点,如果能按照自己的规划的去学习成功的几率会更大。

1, 惰性:很大一部分人学习都是一时想到了才去学习的,但是能坚持下来应该没有几个,一开始可能兴趣很高,前几天还在坚持学习,但是后面的时间就慢慢的坚持不下去了,最后干脆就扔掉了。

2, 急于求成:在线看视频可以让你很快的学完整个课程,但是回头想想,学习之后的效果又是如何呢?可能只是看视频,而没有动手去写代码,这样学习的成果几乎是0.

3, 没有时间或者压力大:没有时间可能你还在上班或者你在干别的事情给自己找的一个借口,时间不是没有而是你有没有利用起来,现在是互联网时间,想要学习真的很容易的,可以利用自己碎片化的时间去学习,比如坐公交或者坐地铁,这样你有一大把的时间去学习,就看你能不能利用起来。压力大可能是因为你目前收入已经不满足你的消费了,所以觉得压力大,想找个薪资高的来弥补,但是想法是好的,你得去做,一步一步的去做。

三、最后附上java学习路线

1、java基本语法(1 编写 HelloWorld、2 常量、3 变量、4 数据类型、5 运算符、6 方法、7 流程控制语句、8 IDEA使用:目前企业使用最多开发工具、9 数组)

2、面向对象(1 类、2 对象、3 封装、继承、多态、4 构造器、5super、this、6 接口、抽象类、7 权限修饰符、8 内部类、9 Random、ArrayList、String、Arrays、Math)

3、API(常用API:1 Date、2 DateFormat、3 Calendar、4 System、5 StringBuilde)

4、集合(1 Collection、2 泛型、3 List、4 Set、5 Collections、6 Map、7 HashMap)

5、异常(1 异常体系、2 异常分类、3 声明抛出捕获异常、4 自定义异常)

6、多线程(1 线程概念、2 线程同步、3 Lock、4 线程生命周期、5 线程池)

7、Lambda表达式(1 函数式思想概述、2 Lambda标准格式、3 Lambda语法与注意事项)

8、IO流(1 文件、2 字节流、字符流、3 转换流、高效流)

9、网络编程(1 网络编程三要素、2 Socket原理机制、3 UDP传输、4 TCP传输)

10、数据库(1 mysql、2 jdbc、3 连接池、4 JdbcTemplate )

11、前端技术(1 html5、2 css、3 javascript、4 bootstrap)

12、linux(1 linux安装、2 目录操作、3 文件操作、4 网络操作等)

13、nginx( nginx安装、配置、部署)

14、xml与(1 xml基本语法、2 约束)

15、jsonp( 1 jsoup概述、2 jsoup作用使用、3 xpath)

16、Servlet(1 tomcat、2 request、response、3 cookie、session、4 jsp、el、jstl、Filter)

17、web异步开发(1 jquery3、2 ajax、3 json)

18、redis(1 nosql介绍、2 redis数据类型、3 常用命令、4 jedis)

19、maven(1 maven概念与作用、2 idea集成maven、3 maven常用命令、4 依赖管理)

20、spring(1 spring体系结构、2 spring配置、3 bean管理、 4 IOC/DI、AOP、5 事务管理、6 spring5新特性 )

21、spring mvc(1 springmvc概述、2 控制器、3 常用注解、4 参数绑定、5 json数据交换、6 resutful、7 拦截器、8 文件上传、9 异常处理)

22、mybatis(1 自定义mybatis框架、2 mybatis入门、3 架构分析、4 常用API、5 配置与事务管理、6 mapper代理、7 数据封装、8 动态sql、9 关联查询、10 性能优化、11 查询缓存、12 SSM整合)

23、拓展(1 Oracle、2 springboot、3、spring data jpa、4 springcloud、5 vue.js 、6 分布式服务、7 中间件 、8 高并发 、9 微服务技术 等等)

以上路线2-4月就可以学完,如需要定制学习路线请关注,私信我。

-----------------------------更新------------------------------------

最近大家最大的问题就是说2-4个月是否能学完的问题。我在评论中说2个月每天需要花费8个小时,4个月每天需要花费4小时。

这么说不是没有依据,反对可以,客观的分析就行了,没必要言语过激,你说2个月每天花费8个小时或者4个月每天花费4个小时学不完,即使学完了也达不到效果,那只是你没有正确的学习方法,没有掌握好的学习方式,没有掌握开发语言应该怎么去学,而是和学习其他知识一样的方法去学习开发,当然你是学不会的,所以不要妄自评价。

 
posted @ 2018-08-20 11:20  kakaisgood  阅读(2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