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touch命令

命令功能:

touch命令经常用来创建空文件和更改文件的时间。创建新文件是为了作为程序运行的标记,程序执行完就删除了。而更新文件的时间通常是为了让某些软件能够正常运行。

命令参数:

-t(time):指定时间,格式为:[[yy]yy]MMDDhhmm[ss]

-r(file):指定和file相同的时间

示例说明:

示例一:新建新文件

        

      一开始查看new.txt文件的信息,提示没有new.txt。利用命令:“touch filename”建立了名为filename的文件。

示例二:更改文件时间为当前文件

        

      利用命令:“touch filename”可以把文件的时间当前的时间

示例三:更改文件的时间为指定时间

        

       利用命令“touch -t time filename”格式给文件设定具体的时间。

示例四:更改文件的时间为与其它文件相同的时间

        

      利用命令“touch -r filename1 filename2”,可以把filename2的时间设置为和filename1相同

 

 

 

posted @ 2013-03-21 20:31  jihite  阅读(5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