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生成javadoc出错的解决办法

一般使用Android Studio生成javadoc会有两个问题:

  1. 空指针异常
  2. 文档乱码

解决办法如下:

  1. 第1个问题:Tools --> Generate JavaDoc -->打开对话框活,在"Other command line arguments"输入 “-bootclasspath /Users/用户名/sdk/platforms/android-14/android.jar”,红色部分每个人电脑不尽相同,指定android.jar的位置就行。
  2. 第2个问题:同上打开对话框后,在"Other command line arguments"追加输入(参数之间勿忘空格)“-encoding utf-8 -charset utf-8

经过这样设置后,已经能够成功生成文档。期间有一些报错和警告,根据提示修改即可。

当然,使用jdk1.6的时候问题较多,升级到jdk1.7+后,会顺利很多,警告和错误要少很多。

posted @ 2015-04-21 15:45  Kai.Ma  阅读(24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