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和事物

Posted on 2018-01-08 22:03  凯哥学堂  阅读(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声明:本栏目所使用的素材都是凯哥学堂VIP学员所写,学员有权匿名,对文章有最终解释权;凯哥学堂旨在促进VIP学员互相学习的基础上公开笔记。

视图和事物

mysql中视图创建删除和修改的语句和表的创建删除修改语法相似。

创建视图语法为:

CREATE VIEW 视图名字 AS 查询SQL语句

如下:

CREATE VIEW student_view AS SELECT s.sname '学生姓名',s.address '联系地址',s.phone '电话号码',c.cname '班级名称' FROM student s INNER JOIN cls c ON s.cid=c.cid ORDER BY s.sid DESC

注意:如果视图里面的sql语句牵扯多张表格的话,不能对视图 DELETE UPDATE INSERT。

删除视图语法为:

DROP VIEW 视图名字

修改视图语法为:

ALTER VIEW 视图名字 AS 查询sql语句

mysql事务可以让我们对数据库中的数据操作更加的安全。 例题如下:

image

事务结束方法有commit提交和rollback 回滚,commit提交是将事务中的操作永久的写入到数据库中,rollback 回滚取消本次事务的所有操作。

自动事务设置语句为SET autocommit=1,默认每条语句都是一个自动事务。

手动事物设置语句为SET autocommit=0,我们需要输入start transaction来手动开启一个事务。

手动事务中的增删改语句执行后,会为语句自动加上排它锁,不给其他事务访问。只有将事务结束,别的事务才可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