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两张图说明三层的奥义!

2013-05-18 14:06  金色海洋(jyk)  阅读(2491)  评论(25编辑  收藏  举报

直入正题先看两张图:

 

 

第一张图呢类似理论上的三层,第二层负责很多事情,要挑起打大梁。而且要做到可以更换上下两层。

 

但是实际的项目呢?一部分项目做来做去,就变成第二张图了。第二层由制造者变成了传声筒和搬运工!

 

当然高手做的项目是很厉害的,达到了三层的预期目的。

 

如何更换UI?

 

如果是基于webform(.aspx)的,要实现起来还真的挺有难度。因为.aspx把页面和数据绑的有点紧,虽然用起来确实挺方便的。

 

 如果采用 js + json + service 的方式,就比较容易做到无缝切换了。这种形式适合做管理类的应用,由于不支持seo,所以不太适合做网站,除非网站不需要seo。

 

我所理解的切换UI包括两种,一种是切换各种UI控件,比如easyUI、extJs、其他UI;一种是网页、手机应用、桌面应用、flex、silverlight之间的切换。因为UI都针对json来实现,所以切换的时候可以更轻松一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