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自然框架 免费视频】资源角色的思路介绍(整理了一下以前帖子的目录,请刷新)

2010-09-09 07:22  金色海洋(jyk)  阅读(5807)  评论(115编辑  收藏  举报

 

  请大家不要忘记点推荐!

 

 源码下载: 自然框架的源代码、Demo、数据库、配置信息管理程序下载

 

  这里介绍一下资源权限的思路,我们来设计一个场景,这个场景大家比较常见的,也是我遇到过的。我们来通过这个简单的实例,来看看资源权限可以如何实现。

资源权限,就是同样的一个表,一些人可以看到一部分信息,另一些人可以看到另一部分信息,还有些人可以看到全部信息,还有……。总之就是根据员工的权力,进行适当的筛选。可以看到一部分,或者可以看到全部。一级可以做什么样的操作(增删改查,导出等)。

 

  这里先只介绍看到哪些的问题,把一个大问题,划分成多个小问题,一一解决,简化问题,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我们先来设计一个场景。

 

  一个集团公司,下属四个销售分公司,一个售后服务公司,还有一个维修厂(这里没有维修厂什么事)。售后服务公司里面又分为了四个服务部(这个为以后做预留)。

 

  组织结构如下图:(直接采用表的形式了。偷一个小懒)

【组织结构图】

 

 

  我们再来看看人员的情况。

  集团总公司有总裁、总经理等,各个销售公司也都是独立核算的,有自己的一套班子,分公司经理和业务员。其他的就先不考虑了。

 

  然后我们设置几个简单的需求:

  1、 业务员只能看到自己填写的,不能看到其他人填写的。

  2、 分公司经理只能看到自己公司内部的,不能看到其他分公司的。

  3、 集团总经理、总裁可以看到全部的信息。

 

  那么我们来看看这几个功能要如何实现,下面用视频的方式来演示,这样会更形象一些。

  【视频】(视频是有声音的,请带耳机,或者打开音箱)既然是介绍权限的,那么就直入主题,不要再无关紧要的地方墨迹时间,虽然是免费的,也不能浪费大家的时间不是。时长12分钟。尽量挑干的说,不说无关的废话。呵呵。

 



查看原始大小的动画

 

 资源角色的在线演示和操作说明:

 

在线演示: http://demo.naturefw.com/login.aspx

 

   

 

 

 

 

 

其他视频:

 

【视频】配置信息管理 的 使用方法(一):数据库文档(Excel)的格式说明

【视频】配置信息管理 的 使用方法(二):建表、添加元数据

 【视频】配置信息管理 的 使用方法(三):查看和修改元数据、查看数据库的表视图存储过程等信息

 

【视频】配置信息管理 的 使用方法(四):功能节点维护  

 

【视频】配置信息管理 的 使用方法(五):配置程序之列表、分页控件、按钮

 

【视频】配置信息管理 的 使用方法(六):实现添加、修改、查询

 

【自然框架】通用权限的视频演示(一):添加角色,权限到功能节点和按钮

 

【自然框架】 权限 的视频演示(二): 权限到字段、权限到记录

 

通用权限的相关文章: 

 

【自然框架】之通用权限(一):简介、数据结构

 

 【自然框架】之通用权限(二):人员表组

 

【自然框架】之通用权限(三):组织结构表组

 

【自然框架】之通用权限(四):角色表组

  

【自然框架】之通用权限(五):项目描述表组

 

【自然框架】之通用权限(六):权限到节点

 

【自然框架】之通用权限(外传):杂谈

 

【自然框架】之通用权限(八):权限到字段(列表、表单、查询)

 

【自然框架】之通用权限(九):权限的验证

 

【自然框架】 之 资源角色——列表过滤方案(思路篇)

 

【自然框架】之通用权限的Demo(一):角色的添加和修改

 

【自然框架】之通用权限的Demo(二):添加人员、添加账户、添加角色里面的账户以及列表的权限验证

 

 【自然框架】之通用权限:用PowerDesigner重新设计了一下数据库,有ER图和表关系图

 

【自然框架】之通用权限:数据库设计的几种使用方式

 

【角色】——分离开代码和权限需求,即实现代码和权限需求的解耦。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