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封装树节点拖拽操作的组件[原]

最近在工作中遇到封装树结构的问题,其中比较棘手的问题之一就是要封装树的拖拽.经过多日的努力,到刚才为止终于基本成型,具体还会再进一步完善,但是作为参考示例已经足够了,趁着这会儿还不困,先把Demo传上来大家用用看,回头把代码整理后再配合详细文章一起发布.
使用十分简单,参考实例即可.(该程序使用C#/VS2005编译通过)


只要几行代码即可,如下:

 1        public Form1()
 2        {
 3            InitializeComponent();
 4            Init();
 5        }

 6
 7        private void Init()
 8        {
 9            TreeViewDrager treeViewDrager = new TreeViewDrager(this.treeView1);
10            treeViewDrager.TreeImageList = this.imageList1;//不设置这个也可以,只是拖动的时候没图标。
11            treeViewDrager.ProcessDragNode += new ProcessDragNodeEventHandler(treeViewDrager_ProcessDragNode);
12        }

13
14        private bool treeViewDrager_ProcessDragNode(TreeNode from, TreeNode to)
15        {
16            ///这里根据from/to两个节点记录的信息去进行数据库持久化的工作。
17            ///根据持久化的结果决定节点是否会最终实现拖动操作。
18            ///return false;-持久化失败,给出提示,不能完成拖动操作。

19            return true;
20        }


Demo下载: TreeViewDraperDemo

关于组件源代码请留下有效邮箱,我整理好后一起发给大家。

posted @ 2006-04-27 02:11  Justin  阅读(5244)  评论(8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