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R兴趣小组第一次活动总结

CLR兴趣小组旨在深入.NET CLR底层细节,从更高的层次上来发现、解答我们程序问题的本质,以期能够具体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目前采用的参考资料是Don Box的Essential .NET一书。
 本次活动由鞠强主讲,活动共持续了3个小时。分别介绍了引论、Components、Type basics三个部分。重点阐述了JIT的过程原理、Assembly loader probing的详细过程、Metadata的组成、ClassType/InstanceType等内容。
 对于比较成功的地方,包括:GC对于程序性能的影响(用代码、Performance Monitor进行了演示),StackTrace对于项目实施过程中,获得代码调试信息的作用。这两个例子,大家都一致认为,对自己的编程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不足的地方,主要体现在会议准备上。投影仪一开始出现了故障、会议室内没有水提供。另外从大家的反馈来看,多一些demo和动手实验,效果也许更好一些。
 大家对于CLR都比较感兴趣,从反馈上看,他们认为所讲内容偏难。愿意承担以后的CLR讲课的人,比较少。

三份PPT在俱乐部事务-培训讲义下载版面中,欢迎各位会员去下载。也欢迎更多的人,参加这个小组!

posted @ 2005-08-15 11:06  鞠强  阅读(193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hello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