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MQ windows 安装 入门

1、下载,其实erlang不装也是可以的

下载 rabbitMQ :http://www.rabbitmq.com/download.html,安装rabbitmq需要erlang,下载erlang:http://www.erlang.org/download.html

 

2、安装RABBITMQ

rabbitMQ安装,查看安装文档:http://www.rabbitmq.com/install-windows.html

 

3、安装erlang,下载完成erlang后,直接打开文件下一步就可以安装完成了,安装完成erlang后再回过来安装RABBITMQ。

 

4、启动RABBITMQ

如果是安装版的直接在开始那里找到安装目录点击启动即可

 

启动的时候有可能碰到这个问题。

 

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先执行停止,执行完后再启动即可。

 

5、安装管理工具

参考官方文档:http://www.rabbitmq.com/management.html

操作起来很简单,只需要在DOS下面,进入安装目录(C:\RabbitMQ Server\rabbitmq_server-3.2.2\sbin)执行如下命令就可以成功安装。

 

rabbitmq-plugins enable rabbitmq_management

可以通过访问http://localhost:15672进行测试,默认的登陆账号为:guest,密码为:guest。

 

 

如果访问成功了,恭喜,整个rabbitMQ安装完成了。

 

 

rabbitmq 如何删除队列中的消息

 

手动删除的话,访问http://{rabbitmq安装IP}:15672,帐号guest,密码guest(也可以使用自己创建的帐号)。

登录后访问http://{rabbitmq安装IP}:15672/#/queues,这里可以看到你创建的所有的Queue,选中某一个Queue,下方有个Delete/Purge,展开,选择purge即可。

注意:Delete表示delete这个Queue,而purge表示清除所有暂存在Queue里面的消息。

 

posted @ 2014-11-25 18:13  heart..  阅读(153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