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 2014 新特性--针对开发人员

首先你需要阅读AutoCAD 2014 产品的新特性,这里讲的是对于AutoCAD 2014开发人员来说有哪些新东西。

 

AutoCAD 2014与AutoCAD 2013二进制兼容

原先基于AutoCAD 2013开发的应用程序不用重新编译就应该能在AutoCAD 2014上运行,当然.net framework还是用的.net 4.0. DWG文件格式也和AutoCAD 2013一致,所以,放心大胆是升级到AutoCAD 2014吧。

安全特性

在AutoCAD 2014中加载程序集,你可能会看到类似下面的安全警告对话框。

image

解决办法有几个:

  1. 使用Autoloader 加载你的程序,就是Bundle的方式。
  2. 为你的程序进行数字签名,注意是数字签名Digitally signed不是.net 里面的强名strong name。
  3. 把你的程序所在目录加入到TRUSTEDPATHS (也可能是TRUSTEDDOMAINS)系统变量中去。
  4. 来个狠的,把SECURELOAD设置为0.不过最好别这么干。

JavaScript API

AutoCAD 2014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提供了Javascript API,从而使得熟悉JavaScript的Web开发人员也可以进行AutoCAD开发了。AutoCAD 的JavaScript API和AutoCAD WS JavaScript API是一致的。也许经验老道的C++或.net 程序员会问,我C++用的挺好的,为什么要用JavaScript?大家知道JavaScript和Web开发有着天然的联系。有了JavaScript API,我们就可以把用HTML网页来做程序界面,这可比C++/.net要方便的多,而且能做出各种花样来。另外界面逻辑用JavaScript来实现也可以放在服务器端,以后你的程序更新就不用频繁的跑到客户那里安装了。 现在的JavaScript API提供的下面几个方面的功能:

  • 用户输入
  • 临时图形
  • Jig拖拽
  • 视图控制
  • 图形对象的事件捕捉
  • 应用程序对象等等

你可以使用AutoCAD 2014中提供的新命令WebLoad来加载你的页面,也可以开发一个很小的桩Stub模块来加载你的页面。AutoCAD 2014中PaletteSet.Add()多了一个重载,他接收一个url参数,从而加载一个web 页面。

既然是web页面那估计会放在某个web站点上,上面提到安全性是引入的系统变量,你需要把你的域名加入到TRUSTEDDOMAINS系统变量中去。比如通过Lisp代码:

(setvar "TRUSTEDDOMAINS" (strcat (getvar "TRUSTEDDOMAINS") ";http://junqilian.cnblogs.com"))

JavaScript API还有好多好玩儿有用的东西,后续慢慢讲。

Geolocation API

你看过AutoCAD 2014产品新特性,在AutoCAD 2014中可以把地图插入到图形中,从而使图形有了地理参照。新的类主要就是 GeoLocationData。 不过Bing Map在天朝特殊国情下基本上处于不可用状态,这里先一笔带过吧,谁叫咱有特色呢?

VBA 7.1

以前和大家说过多次要把VBA的程序一致到.net,这些工作并没有白费,比较.net比VBA更Professional一些,呵呵。不过如果你实在不想移植就非想用VBA,那有个好消息,现在VBA又回来了,并且提供了64位的VBA。

这是AutoCAD 2014中和开发人员相关的新特性简单概览,亮点在于JavaScript API可以让你飞上云端了。如果想了解详细一点的,可以看Kean的博客,然后下载AutoCAD 2014试一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