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麦电脑摄像头扫描二维码1.2 发布

  好久没写代码了,手痒了把之前写的一个电脑摄像头识别二维码的程序给更新下吧。曾经在一些做微商的朋友要求下开发了这款软件。这类小软件写起来特别有意思。也不用考虑业务,就研究一些功能就行。

  之前版本压缩后19兆,打包了一个OpenCVSharp来做摄像头调用,现在不用OpenCVSharp了,300KB。OpenCVSharp内存占用也特别高。好家伙,开个摄像头内存飙到100MB了。优化过后也就40MB不到吧。摄像头调用速度也快了几倍。这个结果很满意。

  还有一些优化空间,比如要不要显示视频到扫码界面、屏幕多个二维码同时识别、二维码定位动画、摄像头帧率设置(硬件层)等。下个版本吧。

麦麦电脑摄像头二维码识别1.2 下载

1.2更新说明:

  1. 程序包从19MB变成300KB,实现了质的飞越。
  2. 重写了摄像头调用方式,占用资源更小,响应效率更高
  3. 支持连续扫码功能
  4. 可识别屏幕上的二维码
  5. 可选择摄像头
  6. 更新运行库版本至.NET6

运行方式:

  1. 安装 .NET6 X86 桌面运行时,如果之前有安装可以不用管。
  2. 下载主程序,并运行。

posted on 2022-05-13 01:30  江小花儿  阅读(1843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