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Scape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Form应用里经常会使用一些自绘的非标准窗口来改善软件的观感,由于不再使用标准窗口的标题来和边框,那么窗口的Move和Resize的功能就需要自己来实现。在我写这个功能的时候是直接在OnMouseMove中进行Location和Size的改变。这种使用这种方式后发现在Resize和Move的时候CPU占用率有时会到100%,因为MouseMove消息的产生频率非常高,基本上鼠标每移动一个像素位置都会发出一个MouseMove消息,由于我是在MouseMove中进行Resize,那么Resize的频率也会很频繁,这在一些简单的窗口中(控件少,自绘逻辑简单)的窗口中可能问题不大,但是对于一些较复杂的窗口来说,频繁的Repaint和layout的代价是巨大的。

后来尝试在Idle Event中进行Resize这样,经过一些实验发现Idle event的触发频率比MouseMove少40%,而效果却保持不变。更好的是Idle event是根据应用程序是否空闲来决定其发生频率的,这样在系统繁忙的时候,窗口resize的反应慢一点也是可以接受的,这样可以把更多的CPU资源用于需要的计算中。

这只算记个笔记备忘吧,如果有做过自绘窗口的resize功能的欢迎一起交流讨论。:)

posted on 2007-05-27 13:15  Jonny Yu  阅读(63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