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别人的电脑上成功运行了上次我写的打印预览程序,但是今天换了一台电脑就不能运行了,让我觉得非常奇怪。

提示的错误信息是“内存XXXX不能为read”,“mfc100d.dll”中有未经处理的异常。

奇怪的是,我加了try catch语句后依然出错。

我首先尝试了dll链接和动态链接,发现仍然无法解决。

然后我尝试了在网上下载mfc100.dll,拷贝到system32目录下,依然出错。

由于这种问题我基本上可以确定是操作系统环境的问题,

于是我搜索了“电脑不能打印预览解决方法”,

发现可能是打印机没有安装驱动或者是打印服务没有启动

于是:

一、启动打印服务:右击“我的电脑”\“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在右边找到“print spooler”,右击此项,选择“属性”,将启动类型改为“自动启动”,重新启动计算机。

二、安装打印机驱动程序:开始 \ 设置 \ 打印机和传真 \ 添加打印机 \ 按提示进行"下一步"操作....\  在厂商中最好选择较流行的HP,型号Laser jet 1000以上即可。后续操作按提示完成即可。

问题解决。

 posted on 2012-10-26 10:46  Jiang, X.  阅读(144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