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Wrap简介之:Helper堆砌

有了Helper规范,我们就可以根据它来“堆砌”一个库了。
QWrap里有哪些Helper或Util?列出一些主要的,如下表。
ModuleH core/module.h.js 针对模块,用于模块管理
StringH core/string.h.js 针对字符串
ObjectH core/object.h.js 针对Json或任意类型的对象或值
ArrayH core/array.h.js 针对数组
DateH core/date.h.js 针对日期
FunctionH core/function.h.js 针对函数
ClassH core/class.h.js 针对Class(类)
HelperH core/helper.h.js 针对Helper对象
DomU dom/dom.u.js 跟Dom有关的一些方法,第一个参数无针对性
NodeH dom/node.h.js 针对元素
EventH dom/event.h.js 针对浏览器原生event
EventTargetH dom/eventtarget.h.js 针对浏览器事件载体

QWrap的主干(即定义QW根命名空间的core/core_base.js)加上这些Helper,就是一个大的函数库了。
里面的所有方法都是静态函数,由此构成了QWrap的基础静态方法库。

堆砌这一个库时,只需追求标准与严谨,而不用过多的考虑如何让用户调用方便。
整个堆砌的过程,有点机械,但是里面也有很多闪光点,有兴趣的可以扫视下代码。
稍后会选取部分Helper,作些介绍。

posted on 2011-03-22 18:04  JKisJK  阅读(6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