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C#.NET 大型企业信息化系统集成快速开发平台 4.2 版本 - 角色权限的配置页面改进优化

2015-09-19 11:16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451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往往开发的人不是维护的人,开发的单位不是维护的单位。信息的畅通沟通交流很多时候会有打折、扭曲、甚至是容易得到歪解、配置错业务操作权限。为了防止发生没必要的麻烦,甚至是发生重大错误,我们的软件需要不断换位思考,不是只是功能实现了就可以了、是否实现得最优。

    一个超级大型公司,各个层级能拥有的权限也可以,例如一个商品,分公司购买是500元一个,卖给地区公司是800元,卖给终端用户是1000元一个,一个月要卖好几万个,这个商业机密是绝对不能让终端用户看到的、一个大集团里哪个人能看到哪些信息绝对是超级保密的,只能看他应该能看到的信息。而且这些权限有的是总部掌控,有的是分公司掌控,层层把控好权限才可以全集团有效运转,权限不能出现配置漏洞、授权漏洞、必须要经得起审核。

    原来的权限设置页面,虽然也都能完成基本工作,但是有几个缺点:

1:这个权限指向的url是多少?看不清楚、看不方便。
2:这个权限是谁设置的?什么时候创建的?
3:这个权限的主意事项是什么?配置时需要注意什么?看不到。
4:更深入的需求、是谁赋予的权限?什么时候赋予的?是谁撤销的权限?什么时候撤销的?
5:授权的变更记录?有详尽的权限的变更操作记录、历史记录的查询,有问题可以找出来什么原因导致的?

改进后的角色权限设置页面如下:

这个是角色的权限设置效果,这样就可以一目了然了,所有的信息都可以看到了,设置权限的主意事项等,都可以看到了,信息可以更完整的传递了。

虽然有的改进只是很简单的一样,但是往往里面有很多思想在、为了解决很多现实中遇到的问题,才会进行有深度的改进、优化,让更多的人用得更顺心、更满意。给客户提供完美的软件产品。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