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C# ASP.NET 优化程序性能、降低内存使用、提高程序运行速度

2015-06-26 15:33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725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系统优化无止境、 在没性能瓶颈、系统稳定性问题时,还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把精力用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性能优化可能付出了10000的代价、换来的收益只有20时就得不偿失了;把精力用在最有价值的事情上、例如学习大数据、网络安全等等,哪怕是了解更多的业务知识也可以,系统有性能问题时,再解决性能问题也无妨。关注点在哪里、产出就在哪里、还是需要不断的折腾、永远折腾新的事物、新的思想。而不是无止境的进行极端的性能优化。

    接着还是重点关注自己写代码优化的主题吧、软件系统当访问量不大、数据量不大时、程序写得好与坏的差别不大,但是每天有上万人使用时那代码写得好与坏就差别很大了。

优化前的系统运行内存使用情况:

优化后的系统运行内存使用情况:

 

接近有200M内存的节约,心情大好。虽然现在内存很大、服务器上的内存也足够用,但是也要写出精密的系统出来、每行代码都是精心写出来的才能保证长期维护完善的可续。

代码不仅仅需要业务逻辑严谨、没有并发问题、也没性能问题、更不可能有安全漏洞问题。

1:采用单实例的方法、减少过多的new,减少指望系统来回收内存等。

2:代码的冗余减少、static 的整顿、删除重复的代码,进行重构。

3:仔细检查是否有并发问题、是否有静态资源的瓶颈等,都仔细检查好。

优化下来,内存就减少了200m,服务器的压力也更轻松了,系统可以更稳定运行好几年,也可以好几年不用考虑购买新服务器等,让领导放心、少一些折腾。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