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C#.NET 大型企业信息化系统集成快速开发平台 4.2 版本 - 实现缓存预热

2015-06-16 21:47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296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因为大型应用系统可能有几十个子系统,为了减轻数据库频繁读写压力、提高系统的运行速度、反映速度,大型应用系统都需要采用缓存机制提高运行效率。Redis 缓存预热实现将来大家很多基础数据都可以缓存获取,不需要从数据库获取。代码其实不在于多,在于给他什么 时髦的名字, 来个 缓存预热就很时髦了,其实也就10行左右代码而已了。

    若正在建设大型信息系统的底层基础类信息系统、其他子系统来调用的次数就会很多、会高并发请求各种接口、需要给大家提供绝对高效率、高性能的API接口,给大家完美的基础服务。每天早上可以把基础数据可以全部放到缓存里、把数据都缓存起来、这样接下来的各种调用效率都很高了、毕竟基础数据的量不大、把这些数据都放到内存里,还是性价比很高的。

    顺序读取一次数据放到缓存里、给千万次调用提供便利、整个信息系统的效率得到了提升,有追求有理念,写代码就不迷茫了。没追求没理念很容易迷失方向。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