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标准功能模块组件 -- 内部联络单组件,内部邮件组件,提高多人异地协同办公效率

2009-08-27 14:22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2786)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

未必什么功能都需要自己开发,我们不会自己开发一个数据库系统,也不会自己开发一个操作系统,同样我们每个功能模块都未必需要自己开发,自己开发最核心的模块,购买集成成熟的功能模块也是将来软件发展的方向,也是节约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缩短项目工期的有效解决方法。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需要与同事,甚至是异地分公司的同事进行协调配合,协同作业。其实现在 OA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网络化协同办公,主要是为了提高多个人协同配合完成同一项工作任务。

内部邮件也交联络单,我在2002年第一次接触这样的功能,那时候是用php写的程序,开发好后发现功能很好用,我当时的老板就给我起了一个外号“联络单之父”。后来我又写了ASP.NET 版本的,给好几个大公司实施了EIP系统,上线后系统里最好用的功能,用得也是最多的功能就是这个联络单功能,一般上线没多久就用了10万条内部联络单。

后来我换工作离开了那个单位,这个联络单的代码及设计也就丢失了,最近我又开发内部办公系统,我给客户推荐内部联络单功能,重新设计表结构、又一次重新编码,现在跟几年前的比,数据库设计更合理了,编码的质量更高了,性能也提升了很多。

主要功能模块介绍:
1。一般有一个仪表盘一样的,在首页提示,有几个新邮件,有几个邮件没看过,有几个邮件有新评论,还没看过?
红色表示是新邮件,蓝色提醒表示还有新评论没看过。


2。内部邮件系统的主要菜单部分。


3。收件箱功能部分,主要列出邮件,可以查看邮件总共发送给了几个人,几个人已经看过,什么时候发出来的等等。 


4。发邮件时可以按组织机构发、也可以按自己定义的用户组发,这样比较灵活一些。


5。邮件内容显示页面,可以添加收件人、也可以上传附件,也可以递交评论,在这里进行评论后,别人就可以收到提示信息。


6。已发邮件列表。


7。用户组,角色可以自己进行增加、修改、删除,角色的成员自己可以定义。


8。数据库设计文档。


9。相关代码部分


内部邮件模块,并不是有多少开发难度什么的,但是需要配套的东西也蛮多的,例如附件功能,这个也需要比较稳定好用,上传下载附件都比较顺畅一些,还有适当的权限控制。
还有就是只能看应该看的邮件,不能看到不应该看的邮件,得有适当的保密机制才可以,接着就是评论功能,这个也需要稳定好用,附件也可以选择在数据库里或者直接以文件的方式保存。

我们开发人员的通病是,你让我开发什么都可以,我都会,但是我手上什么都没有,其实这个是有很多问题的,一个功能模块的数据库设计、编码实现、测试完善、高性能调试都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往往会超出我们自己想象的很多很多,甚至是不能容忍的程度。

我这个模块已经比较完善了,想集成到其他系统里也很快,适合200个人以内的公司里使用,最好是ASP.Net系统C#开发语言,我的一个原则就是重复利用劳动成果,高效率工作,快速见效。

内部联络单功能可以成为OA的最核心功能,可以向客户强烈推荐用内部联络单,提高协同作业的工作效率,特别是有分公司及异地办公的情况下能发挥大作用。

内部联络单功能模块收费标准:
购买源码:500元(1个工作日内)
定制化开发:2000元(7个工作日内)
集成到其他简单系统里:5000元(7个工作日内)
集成200人以上复杂的组织机构,职员众多的系统里:20000元(14个工作日内)

可以提供完全符合SOA理念的代码,
可以提供多语言版本功能,
可以提供严格权限限制版本,
可以提供详细设计文档,
可以提供个性化的需求函数。
可以提供操作手册,系统维护手册。
可以提供相关测试文档。

这些年总结出一个经验,我们往往是什么都会开发,但是我们什么都没有,客户需要一个什么功能时,我们往往死去活来才能开发好,要耗费很多时间,精力,客户也跟我们测试很多次后,才能完善,甚至是使用几个月后才能功能都稳定下来。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